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学校活动>正文

北大校友中原论坛第二站·许昌站圆满落幕!

2019-12-16 09:52

来源:新东方郑州学校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新东方老师好

郑州新东方

郑州新东方

  12月14日,由许昌市人民政府与北京大学河南校友会主办,许昌市工信局与新东方郑州学校承办的北大校友论坛走进“莲城”许昌,成功开讲!

郑州新东方

  河南省社会科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谷建全,郑州大学副校长(正校级)屈凌波,许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胜利,中机新时代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聂潜,聚顺通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咨询总监杨雪阳,北京大学河南校友会副会长杨锋,北京大学河南校友会秘书长李睿,及其他知名专家学者,许昌市各政府部门分管负责同志,许昌市重点企业中小微企业负责人代表共同出席此次活动。

  高山流水遇知音,魏都新城话古今,碰撞出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思想、文化、学识盛宴。

郑州新东方

  许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胜利同志发表论坛开幕致辞,并向所有出席嘉宾表示诚挚欢迎。许昌历史文化悠久,交通区位优越,生态环境优良,产业特色鲜明,民营经济发达,发展活力充沛,是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国家水生态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近年来按照河南省委省政府对许昌提出的探索路径,打造样板、走在前列的要求,着力建设制造之都、宜居之城,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持步伐。

  希望以本次中原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校政企互动合作,推动更多北大高校技术和优势资源落地,加强合作投资兴业,落实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的服务工作,在许昌放心投资、舒心创业、安心发展。

郑州新东方

  北京大学河南校友会副会长杨锋发表论坛致辞。他首先代表北大河南校友会向许昌市委市政府表示衷心感谢,定不辜负许昌人民的希望,努力争取为许昌市建设制造之都、宜居之城尽绵薄之力。

  北京大学河南校友会自1996年成立以来,坚持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原则,致力于加强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省校合作,引进北京大学的优势资源,为河南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做贡献。

郑州新东方

  本次论坛邀请河南省社会科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谷建全,郑州大学副校长(正校级)屈凌波,中机新时代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聂潜,聚顺通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咨询总监杨雪阳四位嘉宾,分别围绕“宏观经济发展、创新创业精神、智能制造、两化融合”等高质量发展课题进行主题演讲,为许昌市政府部门和广大企业传经送宝。

  新走向 新战略 新方位 新对策

郑州新东方

  近年以来,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我国经济发展总体平稳,经济结构持续优化,民生福祉不断改善。

  谷建全院长就《当前我国我省经济发展新走向、新战略、新方位与新对策》,对未来经济发展趋势,向大家进行详细解读与阐述,精辟深刻的见解让大家洞悉当前宏观经济发展的趋势,有助寻找在经济新常态下的发展思路和应对措施。

  北京大学与创新

郑州新东方

  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创新理念和创新思维,企业发展需要技术创新、管理创新。

  毕业于北京大学技术物理系的郑州大学副校长屈凌波与大家分享《北京大学与创新》主题演讲,展现了北大人“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风貌,“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学风。

  人工智能制造新范式

郑州新东方

  近年来许昌市大力发展智能制造,着力建设制造之都和宜居之城,正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培育新型产业,撬动生产方式的变革,加速新旧动能的转换,而如何在人工智能背景下提升智能制造,是许多企业关注的核心。

  聂潜院长进行《新一代人工智能背景下的智能制造新范式》主题演讲,使大家对人工智能制造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和更全面的了解。

  两化融合赋能企业转型升级

郑州新东方

  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走新型工业化道路,是制造企业发展的必经之路。

  国内两化融合咨询专家杨雪阳总监带来了《两化融合赋能企业转型升级》的主题演讲,精辟详尽的专业讲解,面面俱到的科学观和方法论,为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转型的企业提供了实施可落地的方案。

郑州新东方

  新东方自创立之初,一直受北大“精神自由、兼容并包”的学术精神影响,以“终身学习、全球视野、独立人格、社会责任”为核心教育理念,持续为提升学生终身竞争力,塑造学生公民素质,赋予学生全球眼光而努力。经过前期严格的选拔,来自新东方郑州学校国内大学事业部的曾雯脱颖而出,成功被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河南创新特训班录取。

  本次论坛为河南创新特训班的47名学员举行了出发仪式,祝愿他们学有所得,学有所成。作为新东方郑州学校优秀教师代表,曾雯老师将和创新特训班的同学一起,前往北京大学接受实战经验、管理经验的创业课程培训,聆听北大知名学者和企业家校友的授课,解决企业战略规划设计和实际经营问题,并将纳入北京大学创新创业扶持计划。

郑州新东方郑州新东方郑州新东方郑州新东方

  感悟百年燕园精神,助力魏都新城发展,作为北大校友中原论坛的第二站,北大校友中原论坛许昌站圆满落幕,期待中原论坛下一站的精彩相遇!

  北大校友中原论坛是北京大学河南校友会与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为助力河南社会、人文、经济、科技发展,报答母校和家乡的教养之恩而联合创办的高水平论坛。

郑州新东方

郑州新东方

▲ 中原论坛揭幕&俞敏洪老师首讲

  论坛首站于2019年6月22日在郑州成功举办,由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北大校友俞敏洪老师开启首讲。

郑州新东方

了解课程、预约活动或者有任何问题可以点击下方图片咨询新东方老师哦

点击咨询新东方老师

郑州新东方免费体验课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371-60277776。

  • 郑州新东方英语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