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学校活动>正文

重磅!教育部财政部公示“双高计划”名单!河南6所入选!

2019-10-28 11:04

来源:河南高考指南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新东方老师好

  今天上午,教育部和财政部正式发布《关于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拟建单位的公示》。

  经高职学校自愿申报,省级教育部门、财政部门审核推荐,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项目建设咨询专家委员会评审,教育部、财政部审定,拟立项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建设单位197个,现予公示。

  公示期7天(2019年10月25日—10月31日)。

  

具体名单如下

河南高考培训

河南高考培训

河南高考培训

“双高计划”

河南高考培训

  “双高计划”提出,每五年作为一个支持周期,2019年即启动第一轮建设,最终将会集中力量建设50所左右高水平高职学校和150个左右高水平专业群。

  项目遴选将坚持质量为先、改革导向,以学校、专业的客观发展水平为基础,对职业教育发展环境好、重点工作推进有力、改革成效明显的省(区、市)予以倾斜支持。

  按照2022年、2035年两个目标节点,列入计划的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将会分别实现“办学水平、服务能力、国际影响显著提升……使职业教育成为支撑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以及“一批高职学校和专业群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国家竞争力提供优质人才资源支撑”两个目标。

出台背景

  2019年4月1日,教育部、财政部联合印发《关于实施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的意见》(以下简称“双高计划”),提出要集中力量建设50所左右高水平高职学校和150个左右高水平专业群,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和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

  这一政策的出台,即被业内人士视为职业教育版的“双一流”工程——2015年,国务院印发《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的通知》,在原有985、211工程高校的基础上,确立了42所一流大学和95所一流学科高校名单——这也意味着入选的高职院校将会在一定时间内获得更多的资源,从而带来更大的影响力。

经费投入达到650亿元

  在“后985、后211”时代,面向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双一流”建设,计划投入达317亿元左右。但与面向职业教育的“双高”计划相比,“双一流”投入只有它的一半还不到。

  2019年4月19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在华东师大举行的2019中国教育发展论坛上透露:

  根据《关于实施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的意见》,这项高职版的“双一流”由教育部“领投”,带动各部委“跟投”,计划总投入高达650亿元。  河南高考培训

了解课程、预约活动或者有任何问题可以点击下方图片咨询新东方老师哦

点击咨询新东方老师

郑州新东方免费体验课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371-60277776。

  • 郑州新东方英语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