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学校活动>正文

“豫”见总裁丨新东方总裁周成刚与郑州学校管理干部面对面

2019-09-24 09:41

来源:新东方郑州学校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新东方老师好

郑州新东方

  共话教育行业,指导职业发展,探讨个人成长。9月19日,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总裁周成刚老师莅临郑州,聆听新东方郑州学校发展规划与人才培养体系,与郑州新东方人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和沟通。

总结过去,规划未来

  去年7月,周老师来访郑州学校,给予关注及指导;时隔一年,周老师再次来郑,检验郑州学校工作成果的同时,也对郑州学校的发展提出更高的期待。

  回顾上一财年,郑州学校在集团的指导和全体教职员工的努力下,变革管理,调整结构,践行“管理为经营服务,资源向一线倾斜,绩效以结果导向,业绩靠人才实现”的价值和文化导向,实现学校运营能力和运营效率的双提升;坚持“做正确的事,正确地做事”,由量变到质变,各项业务取得可持续健康增长,整体组织规模跨越了一个台阶;成立人才支持中心、行政支持中心、运营支持中心,上接战略,下接绩效,大胆突破创新,推进三化,BP协同,积极提升赋能!教学管理,教学提升,管理升级,超越标准,实现卓越。

郑州新东方

  新东方郑州学校校长唐浩平老师指出:2021、2022、2023三个财年,新东方郑州学校要在战略层面,找对方向和目标,坚持做正确的事;在组织能力层面,挖掘更多靠谱的人才,做出更好的成绩。

黄河激荡,人才培养

  绩效以结果导向,业绩靠人才实现,人才发展是学校发展的核心和根本。郑州学校依据总体发展战略和经营目标,针对学校教职员工及全体管理干部制定了人才培养体系——“黄河计划”。在周成刚老师和唐浩平老师的见证下,“黄河计划”也正式启动!

郑州新东方

  黄河激荡龙初现,中原东方立辉煌。中原大地自古传承着激荡不息的黄河精神,流传着纵横驰骋的帝王文化,更有“龙的传人”称谓。把“黄河文化”和“龙文化”引入人才培养体系,从潜龙到亢龙,通过搭建全面的人才培养体系,让每一位优秀人才可以大有作为,真正实现“尊严工作、品质生活”。

郑州新东方

  “黄河计划”按照职业发展六个阶段,分别打造六个方面的培养计划:潜龙计划、迅龙计划、见龙计划、飞龙计划、亢龙计划、神龙计划。

郑州新东方


“潜龙计划”是针对一线员工培养的计划。潜龙计划之一,为新员工入职、转正快速融入团队,高效开展工作提供支持和帮助,潜龙计划之二,为在职员工开展岗位胜任能力提升的技能、职业和敬业方面的培养和训练。

“迅龙计划”是针对高潜人才培养的基层管理者储备计划。迅龙A计划着重选拔培养入职学校一年左右的在职优秀高潜员工;迅龙B计划则着重选拔培养外部高潜人才。

“见龙计划”是针对主管级管理者的培养,为储备培养经理级管理干部的培养计划。旨在提升主管级管理干部的专业素养,绩效监督与改善,有效沟通及团队管理的能力。

“飞龙计划”为专门针对学校各事业部校区校长,定向培养与提升的培养计划。

“亢龙计划”是针对经理级管理干部,为储备培养总监级管理干部的培养计划,对标集团“优才计划”。

“神龙计划”专门针对总监级管理干部,为储备培养集团高级管理干部的培养计划,对标集团“英才计划”。


凝聚合力,砥砺前行

  周成刚老师对郑州学校的发展势头及人才战略表示肯定,并期望郑州学校充分发挥地域优势,保持良好发展速度,迎头赶上优秀学校。

  公司的向上发展,离不开人才的聚力,更离不开优秀领导者的带领,优秀领导者带出的团队,能打仗、打胜仗,我们每一个新东方人,都在努力成为这样的人。

郑州新东方

  周成刚老师指出:作为一个领导者,必须要具备领导力、执行力、学习力,同时还要足够勤奋和努力。

领导力是一种个人魅力,员工愿意跟着你一起做事。

领导力是一种决策力,高层思考得更抽象更宏观,基层思考需要更落地更具体。决策力可以帮助管理者做对决策,能够帮助你做正确的事情,做正确的判断,走在正确的道路上。而且管理者和员工是相辅相成的,只有管理者做对决策,员工才愿意帮你完成使命。

执行力无比重要,需要每个员工把自己的工作做到极致,需要每一位管理干部把任务分配得科学合理,需要每一位团队成员更好更深刻地领会学校的发展思路和战略,然后分步骤去实施。层层相连,环环相扣。

学习力是必要的,因为时代变化日新月异,知识结构和定义也在改变,竞品机构还在紧追慢赶,如果不具备学习力,没有源自内心的改变,不断进步成长,打开获取知识的范围,与时俱进,就会被时代所淘汰。

勤奋努力,就是做加速。当我们处在优秀的人群中,每个人智商、情商相当,最后比的就是耐力和坚持,只有勤奋去拼,才能获取更多机会。

  郑州新东方

  专业,才能做得更好;职业,才能做得更久;敬业,才能跑得更快。新东方追求有方法、高效率的工作,既要发展速度,又要保持品质,不犯错误,对标正确,牢牢守住市场地位。

  周成刚老师寄语郑州学校,希望郑州学校在唐浩平老师的带领下,全体教职员工互信互助,凝聚真正的合力;同时集团也将给予郑州学校更多的信心和支持,让郑州学校站在中原大地的高处,笑傲江湖!

郑州新东方免费体验课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371-60277776。

  • 郑州新东方英语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