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学校活动>正文

新东方郑州学校新初一家庭教育分享会暨学习规划讲座盛况空前!

2018-08-23 09:52

来源:

作者:新东方郑州学校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告别小学,送走小学升学考试,进入全新的初中阶段,这对新初一学生而言是一个重要的转折点,那么家长应该如何为孩子做好学习规划呢?不如跟着小编一起来回顾一下新东方老师是如何建议家长和学生的吧?

会场盛况

笔记大赛颁奖

它可能不精美,但却是你的心血。它可能不全面,但却是你的智慧。这份沉甸甸的笔记承载了你的成长和收获。长达近2个月的参赛评选过程,终于在当天活动现场揭晓了获奖名单。

家庭教育分享会

首先,司颖老师以自己儿子的作业问题为引入点,向大家展示了养成良好作业习惯的重要性。并详细介绍了番茄钟作业法以及孩子写作业的三大步骤,现场家长频频拍照记录。

其次,还谈到了新初一面临的知识点数量及难度骤增、层次性增强和青春期叛逆特征突显三大挑战,告诫家长在面临这些挑战时,要学会做学习规划,“预则立,不预则废”,同时向大家展示了新初一规划全案。在全案中,大家比较关心开学的第一个月。在9月时,老师建议家长应把握住核心方向:执行跟进、规律总结、月考准备。

最后,还建议家长在和孩子交流中采取“非暴力沟通”即客观描述、表达情绪、提出要求,可谓干货满满!

新初一学习规划

刘胜楠老师从具体的高考数据开始谈起,从而引渡到孩子在进入初中要面对的一些挑战。无论是知识点数量、难度和层次的增强,还是孩子青春期叛逆特征的突显。这些种种挑战,刘胜楠老师在现场都给家长指出了应对的方法和建议。

咨询答疑

活动结束后,家长这是在咨询秋季班?是的!但远非如此,因为新初一家长课堂也会很快和大家见面,为了孩子的未来家长也是很拼的!

是不是感觉意犹未尽

没关系

下次讲座

新东方郑州学校与你不见不散

点击加入新东方郑州学校新初一交流群

获取更多新初一相关资讯

更多课程敬请关注新东方郑州学校官网

zz.xdf.cn, 网上报班更便捷!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371-60277776。

  • 郑州新东方英语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