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学校活动>正文

有梦为马,随处可栖 | 2018新东方“梦想之旅”开封市第五中学站

2018-04-28 16:50

来源: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摘要】427日,新东方2018“梦想之旅”中国大中学生励志系列公益讲座开封站在开封市第五中学成功举办。

新东方集团演讲师刘旸老师和宋智鸣老师用诙谐幽默的方式,讲述自己的求学经历,为学生如何树立信心、如何面对困难、如何迎接高考及未来人生,给出了指引和方向!

4点,开封市第五中学的学生们已经陆续进场。

刘旸老师第一个上场,演讲过程中分享了自己起床背单词的“搞笑”经历,并向同学们传授了每天背书的四个“黄金五分钟”的小秘诀,通过诙谐的语言和“夸张”的动作赢得了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之后,刘旸老师向我们阐述了他对“坚持”的理解:坚持就是每次你想放弃的时候都咬着牙根对自己说我再坚持一天,第二天再放弃,再过一天我就放弃!等再想放弃的时候就再说一遍,到后来你会发现这样也许能实现一个特别大特别宏伟的目标。

刘旸老师用自己优异的GRE考试成绩使大家对坚持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很多同学都明白了“唯有坚持,方能接近梦想”的意义。


宋智鸣老师演讲中

5岁那样的年纪,梦想很天真烂漫。当他说出他想成为一名主持人的时候,招来的却是同学们的讥笑与嘲讽。因为他和别人不一样。于是他暗自下定决心再也不提梦想。嘴上不提,但行动却暗自努力。

付出终将有收获。进入初中后,阴差阳错,宋智鸣老师成为学校广播站的播音主持人。当他第一次拿起话筒,站在同学面前主持,他觉得那是多么的幸福,仿佛这熟悉的画面是他期待已久的。宋智鸣老师说:“现在的你,一定会感激自己当年的付出。”

高中三年,宋智鸣老师把四本新概念背得滚瓜烂熟,最后高考作文满分

大二,他担任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国际经贸专家团中国行全程翻译员;同年,加入新东方成为同批老师中最优秀的四六级考研老师

大三,被湖南广电旗下的青海卫视邀请作为“花儿朵朵”的主持人

 ……

如宋智鸣老师所说:“当你有梦想的时候,你会明白青春的意义,而当梦想实现的时候,你会感觉很甜。实现梦想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屡战屡败,坚持不懈。”

最后宋智鸣老师以一首《漂洋过海来看你》结束了自己的分享。

A Better You, A Bigger World. ” 没有梦想,何必远方。抛去软弱,战胜挫折,你便是自己的筑梦师。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而新东方,愿以梦为马,与你一路同行!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371-60277776。

  • 郑州新东方英语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