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学校活动>正文

心系远方,为梦起航|2018新东方“梦想之旅”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站

2018-04-28 16:26

来源: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摘要】426日,新东方2018“梦想之旅”中国大中学生励志系列公益讲座郑州站在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成功举办。


宋智鸣老师和李旭老师就“梦想之旅”的主题,结合自己成长、学习、工作的经历,以生动活泼的事例和诙谐幽默的语言与大家探讨了关于英语学习、关于梦想、关于奋斗、关于人生规划等方面的思考和见解。

445分,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的同学们已经陆续进场。


宋智鸣老师演讲中

颜值与智慧兼具的宋智鸣老师第一个上场,讲座伊始,宋智鸣老师分享了他5岁时的梦想。那个年龄的孩子,有着天马行空的梦想。可是当宋智鸣老师说出他的梦想是当主持人的时候,得到的却是同学们的讥讽和嘲笑。

尽管他把梦想放在心中,闭口不提,但心里仍能感觉到一种无形的力量拉着他前行。为了自己的主持梦,宋智鸣老师每天都是最晚离开课室的。他把空无一人的教室当作舞台,坚持练习普通话,并贴着墙角练站姿。那时的他还很小,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做这件事情,付出终将有所获。

初中时,阴差阳错,他成为了学校的播音员和主持。当他第一次拿起话筒,站在同学面前主持时,他觉得梦想成真的时刻,是多么的幸福。宋智鸣老师说,“现在的你,一定会感激自己当年的付出”。

高中新学期第一次同学见面会,其他人都只是遵循那句:“做人要现实。”只有宋智鸣老师在自我介绍的时候敢提及自己的梦想,并获得了在场所有人雷鸣般的掌声,而那是他第一次被同龄人认可,那种幸福让他感觉到自己被这个世界宠爱。

宋智鸣老师与学生的合影

高中三年,宋智鸣老师把四本新概念背得滚瓜烂熟。宋智鸣老师表示,他并没有创造语言,只是从新概念中挑选语句文段,写得时候换一两个词,最后获得高考作文满分。

对于新概念的学习方法,宋智鸣老师建议只看文章,不要做后面的题目,而且要有规律的背诵。记忆不是靠背的,而是靠重复的。

大学的某天,优秀的智鸣老师幸运地被湖南卫视青海频道邀请作为《花儿朵朵》栏目的主持人,终于在19岁那年,完成了自己儿时的梦想。最后宋智鸣老师祝福大家都能做一个敢做梦,敢追梦的人。


李旭老师演讲中

李旭一登台,就通过自己充满磁性、且善于变换的音色,充分展示了一位演讲者的语言魅力。

高中时期,他参加北大5000米长跑考试,因为意想不到的情况出现,而与北大失之交臂,他从最开始的“自杀”念头,到听从父母的建议开始高四生活。

因为一次偶然的的机遇,他喜欢上了英语。从半夜两点在厕所背单词被当成“鬼”,到如今的新东方集团的演讲师。他指出,学习外语要了解英语和汉语的差异,包括语法差异和文化差异等等。“汉语有两大特点——第一个特点是没有严格意义的形态变化;第二大特点是省略,不影响整体意思的词往往被省略……此外,还要注意两种语言的文化差异,例如汉语高度抽象概括,而英语却是注重逻辑和细节。”

最后他建议同学们,“不要被眼前的艰难困苦所打败,不要放弃你的执着和努力。未来的某天,你爱的人和爱你的人能够因为你的努力而过的幸福一些,你会发现,今天你的所有努力和艰辛都是值得的。”

宋智鸣老师和李旭老师合唱

在笑声和掌声中,同学们收获满满。最后宋智鸣老师和李旭老师将一首《我愿意》送给在座的各位同学。

A Better You, A Bigger World. ”两位讲师的话鼓舞着各位同学,去拥有为自己梦想而不断前进的勇气。青春的梦想不应随风而逝,而应通过自己的努力使之成为现实。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371-60277776。

  • 郑州新东方英语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