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中学学习>高中学习>高考备考>正文

学习分享丨一对一课程太有效!解锁备考正确姿势!

2019-09-03 09:45

来源:新东方郑州学校

作者:谷政阳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郑州新东方免费体验课

  本期分享同学:谷政阳 

  就读学校:郸城一高

  新东方就读班型:高考全科一对一

  新东方辅导老师:孙郑伟、王贝贝、杜明远、袁亚萍、马艳红

▲ 扫描二维码

即可查看教师信息,查询报名课程

      一对一课程太有效!解锁备考正确姿势!

  “在生活的大海上,老师就像海面上的领航灯,为我们指引前行的方向”。我新东方纬五路校区优能一对一上课,大约有四五十天短短的时间,经过我的努力最终高考518分,难以想象当初的我只有390分。

  我的数学老师叫孙郑伟,我给他起的外号叫友情岁月。虽然我是一对一,但是孙郑伟老师每次跟我讲课的时候都是站着讲的,这样他的思路才会更清晰。

  我记得有几节课,他是让我当老师,他当学生,让我在黑板上写题讲题,他坐在下边听我讲题,然后遇见我卡壳的地方,他会给我指出。因此我把数学上非常困难的导数题给解决了。我觉得这个教学方法非常好,对我非常有效。

  英语老师是李文娟老师,每次上英语老师的课,我都觉得非常充实。因为她会让我写,让我读。说实话,我的英语基础非常不好,但是她为了让我提升语感,她每节课都基本上会让我读5到10遍的课文。

  在我高考的时候,我觉得我英语考的一塌糊涂,只能考八九十分,结果出来107,让我着实惊讶。我觉得这就是她让我读的效果,这就是有语感的效果。

  语文老师是王贝贝老师。每一次课间她都会让我大量的背一些文言文句式和文言文实词,虚词。如果不会被的话就会被她罚抄。在考试之前,她给我总结了语文考试的做题方法,我觉得非常有用。

  化学老师是袁亚平老师。她每次上课的课容量都非常大,上课时有她自己的规划,让我不迷茫。每当下课时,她都会打印出自己的笔记,让我重新誊抄。我非常享受我抄笔记的过程,因为这是记忆重新加深的一次过程,这比多写两道化学题都有用。

  物理老师是杜明远老师。他每次作图都非常用心,特别是那些比较复杂的磁场和电场的图。而且他讲课的知识点非常细非常全面,听过他的课就会让我觉得什么是重点什么不是重点不会让我做无用功。物理是高中最难的科目之一,所以说对于我这种程度的学生来讲,物理老师会教我什么该放弃,什么该拾起。

  生物老师是马艳红老师。她也会把自己的笔记整理出来,然后让我课下去背去抄写。她还会自己总结一些高考的易错易混点,让我课下去背。遇见高考生物中最难的遗传题,她也会一点一点的帮我抠,直到帮我弄懂为止。

  我的顾问老师是李佩。在我上课的这段期间,他都会带着我们一起去吃饭,对我们十分的关照,人特别特别的好,特别特别和蔼。么么!

  学管老师银杨杨是一个很严厉的老师,每一星期她都会帮我周测。然后把我的周测成绩给整理出来,与上一次的成绩做对比看看我是进步还是退步。她对我非常严厉,不会让我有一刻的松懈时间。然后跟我分析做题的技巧和做题的习惯,让我非常感动。

  最后再说一下我的学习技巧。一对一课程十分枯燥,但也十分有效。应该先把自己的盲点和缺点在各科的目录上给画出来,让老师一一帮你解决。

  理科生千万不要小看背。像生物和化学都是需要背的,每天早上花一两个小时的时间去背诵,然后晚上再写对应的习题,把东西练成自己的;每天规划自己所背的英语的单词和语文所背的文言文名句等等;学习物理和数学的时候要懂得取舍,自己要大量刷题多多做题,整理自己的错题本,课下自己多多总结做题方法。

  这样我们既没有盲点,又对困难的题迎刃而解。对于我们所记的密密麻麻大量的笔记本来说自己把会的知识点用铅笔画去,把重要的知识点用红笔做标记。这样会使我们的效率有很大的提高。  新东方老师好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371-60277776。

  • 郑州新东方英语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