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中学学习>高中学习>高考备考>正文

学习分享丨高考语文英语重在平时积累,加分技巧也不容小觑!

2019-08-13 09:19

来源:新东方郑州学校

作者:辛孟洁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咨询课程、预约活动或者有任何问题可以点击下方图片按钮戳我们的客服小姐姐哦

点击咨询客服小姐姐

  本期分享同学:辛孟洁

  新东方就读班型:高考全科一对一

  新东方辅导老师:郝如霞、孙郑伟、韩璐璐、王晓玢、余浩、刚丹丹  

  高考语文英语重在平时积累,加分技巧也不容小觑!

  高三整学年都是在新东方度过的,在各位老师和同学的陪伴下,我相对轻松地过了高考这一关。在新东方老师更乐于教授我们学习技巧,毕竟,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而语文和英语相对重在平时积累,但在技巧方面的加分同样不容小觑,比如语文小说阅读,不管文章如何变化,常见答题方向不外乎题目作用、分析人物形象、环境作用、结尾作用、文章叙述特点等这几个,针对不同问题老师会帮我们总结答题模式,让我们写阅读题时更快速更高效。

  我在高三上半学期曾带着笔记回学校考试,一个朋友看了看,说感觉总结得很清晰很厉害,学校老师看了看,说这些她都讲过,但很多同学们在底下还是很迷糊,心里有感觉和能快速简练地写出答案还是不同的。

  各科都是这样,有效的技巧不是最重要的,但是不懂技巧,却是要吃亏的。数学老师讲过很多做选择题的小技巧,有的可以将答案带入题目试,有的要化一般为特殊,有的适合数形结合,有的应该找极限,对于11、12题,我们要排除一个是一个。数学大题也是能写到哪写到哪,有一点思路就写上,步骤分也是不能丢的。

  英语老师给我们总结写作高频词,作文模板,教我们将作文写满,内容写充实,先从中文开始,再带我们转化成英文,老师还帮我们制定满满当当的学习计划,今天复习邀请信,明天复习申请信,后天把短语固搭再背背……

  还有物理化学生物,老师们都尽可能把他们的知识有效地转化成我们自己的知识。物理老师每堂课都会让班主任老师帮我们打印讲义,让我们借助讲义来理解她讲的内容,并及时做练习来巩固一节课所学的内容。化学老师经常上课前提问,真的是真实痛苦又真实有用,还有“钾钙钠镁铝”“氧硅铝铁钙”“锰氯酸溴铁碘硫”等,都很好用。

  生物老师也喜欢提问,颜色相关实验总结得很全,各大考点也把握的很准,光合呼吸那部分,从基础方程式到能量来源去路,再到各种出题方法,老师讲的很细致。而且老师会和我们交流高考理综答题顺序,开写前大致看一下试卷难度,首先选择题先顺着写完,课下要练习,既要求速度也要求质量,然后根据题目难度和自身水平选择性答题,可以先把选修全部写完,再分三科,次序安排好,同样可以提高分值。

  各科除了正课老师,还有助教课老师,他们会帮我们处理习题和解决上正课时遗留的问题。学习内容和技巧方面有各科老师的认真传授和严格把关,生活方面也是没得说。班主任老师帮我们打印讲义,看自习,晚上也会查寝,同学有学习上生活上的问题,班主任也会尽全力帮我们去解决。

  众所周知,高三考验我们的不仅是知识的掌握程度,还有心理素质,自控能力等各方面。内心烦闷时班主任老师的疏导,自我松懈时老师的敦促,课下接触时与老师的交流谈心,都是我在新东方宝贵的回忆。

  还有我们校区的校长,学管老师,我们各自的顾问老师,她们都关注着我们几个学生的学习与生活。学习进步的,老师看在眼里;退步的,老师更会认真对待,和同学一起找到问题所在,及时与任课老师沟通,去解决问题,避免影响我们以后的学习。还有中秋节,元宵节等的聚餐,真的,对于学校一个月放半天假的高三学生而言,我们实在是太幸福了,学习之余还有活动,不至于天天被按在书桌前,这也是我感觉高三过得轻松的主要原因,有放松,也有进步,不是幸福是什么?

  虽然对于我来说,高考前的学习还是不算太拼,结果自然一般,但如果没有新东方的老师们,我的结果必然更烂,所以,老师们,谢谢你们。如今尘埃已落定。再见,我的高三,你好,我的未来。

     教 师 寄 语

     终于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要开始了,先给自己定目标,想要成为什么样子的大学毕业生,学自己想学的知识,交自己想交的朋友,尽情发挥自己吧!多去看看外面的世界,观察身边的人和物,快乐做自己,加油,看好你哦。

郑州新东方一对一免费试听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371-60277776。

  • 郑州新东方英语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