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中学学习>高中学习>高考备考>正文

学习分享丨解锁了备考正确姿势,文综我再也不怕你!

2019-08-09 10:18

来源:新东方郑州学校

作者:赵昱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新东方老师好

  本期分享同学:赵昱 

  就读学校:项城一高

  新东方就读班型:高考联报寒假全日制班

  新东方辅导老师:林瀚、张红  

      解锁了备考正确姿势,文综我再也不怕你!

  新东方,是我人生中一块重要的里程碑,它见证了我一次次的蜕变,更见证人生当中一个至关重要的转折点,所做的不懈坚持与努力。在这里,要对陪伴我人生中最艰难最有意义时光的新东方,道一句:“谢谢你!”

  作为艺术生,本来文化基础就比大部分同学弱了一些,再加上长达一年的美术集训,更让我的文化知识学习雪上加霜。随着距离高考的时间越来越近,父母和我都变得越来越焦虑和忐忑。于是,在亲友的极力推荐下,刚过完春节后的几天,爸妈就怀揣着无限的期望将我送到了郑州新东方。

  还记得刚进班举行了一场入学测,已经一年没有做过题的我果然取得了相当糟糕的成绩。只考了一百多分的我并没有遭到老师和同学们丝毫的嘲笑和看不起,他们是那么的热情、那么的和蔼、那么的亲切,没有让我感到一点点隔阂。从这一刻开始,我觉得我的选择是对的。

  这里每一个同学都有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每天都能看到同学们灿烂的笑容,丝毫没有那种高考迫在眉睫的压抑感,我觉得快乐学习是最重要的,同样也是最有效率的。

  我们互相讨论自己不会的问题,成绩好的同学都会帮助那些基础稍微差一点的同学,每个同学都很努力积极,共同成长共同进步,为完成自己的大学梦不断努力着。

  新东方的老师总是可以把枯燥乏味的课堂学习变得那么有趣和吸引人,让我改变了对高中老师的看法以及印象。他们可以在课下的时间和同学们打成一片,丝毫没有老师与学生的那种距离感,本性活泼的我特别对这种老师有感觉。当你喜欢一个老师,那么你必然也会喜欢他的课堂,喜欢他的课堂,那么你这一门课提升就是小菜一碟了。

  作为文科生,语文、数学、和英语这三门主课,想必是大多数同学感觉到最枯燥的课了,而老师就像魔术师一样,让你在欢乐有趣的氛围当中学到该学的东西,掌握到该掌握的知识,这是一个让我喜欢的点,这也是让我取得语文110、数学91、英语93好成绩的重要原因。所以,感谢张红老师、刘元老师及林翰老师对我的谆谆教导,我的进步离不开你们背后的默默付出!

  相比于三门主课,政史地文综有多少同学认真做笔记,又有多少人记得课堂上老师记得知识点?所以有很多同学很懂历史,但就是成绩提不上去,原因还是学科“硬知识”没有掌握牢固。这就需要我们不但在课堂上拓展课外知识,还要多学习老师总结的必备知识背诵包,从而提高学习效率。

  经过老师的指点和我的不断努力,从什么也不懂的“文盲”,到文综成绩达到177分,对我来说一个很大的突破!感谢张宗山老师、买宇麒老师、杨萌萌老师的付出,感激在新东方每一位帮助过我的人,让我实现了最初的梦想,谢谢您们!

      教 师 寄 语

      赵煜,泡面头小王子,自信阳光爱打篮球,第一次考年级第二的时候,你激动的在教室里转圈圈,真的,当时我觉得这孩子太可爱了,我一直认为你是一个可以把娱乐和学习安排的很好的孩子,你今天的成绩也是最好的证明,具备这种能力,对你的未来大有助益,考上大学不是重点,是起点,接下来的四年,是你人生最美好一段时光,好好把握,用努力和勇敢创造你自己的未来。

郑州新东方一对一免费试听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371-60277776。

  • 郑州新东方英语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