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中学学习>高中学习>高考备考>正文

学习分享丨作为高考生,练习题和错题一样重要

2019-08-01 09:57

来源:新东方郑州学校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新东方老师好

  作为高考生,练习题和错题一样重要

  姓名:郭佳

  就读学校:固始慈济高级中学

  在新东方的短短四个多月,收获颇丰。饮冰十年,难凉热血。

  这四个多月里,有临近高考的焦头烂额,有次次周考的奋笔疾书,更多的是耐心仔细的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在他们的帮助和我的努力下,从只能上二本学校的分数变成如今的进击一本绰绰有余。

  在这里有任何不懂不会的问题,老师们都会仔细讲解。老师们都很负责任,知识储备很大,而且上课有趣不枯燥,能够很好的抓住同学们的注意力。

  作为一名准大学生,我想以自身经历劝诫学弟学妹:课上的时间是最重要的。如果像我从前那样,一到课上就犯困,一到下课就精神抖擞,那样肯定是没有办法提高的。也许你一个走神,就错过了“一个亿”。

  作为一名理科生,我认为练习题和错题一样重要。如果错题不看、不练,那么做题就没有意义,毕竟反复在一个问题上摔跟头可不是聪明人的做法。对于数学和物理,整理错题就更为重要。这两门较难的学科,往往错题是因为知识点不熟练或者不懂,你需要做的是把知识点记住而不是把题记住,毕竟这些题不仅千变万化而且高考也考不到原题。

  关于语文,首先就是要练字。语文的参考答案繁多,高考的阅卷老师一天要看多少道题,怎么也不会一字一句看你的答案。这时候,如果你的字歪歪扭扭龙飞凤舞,老师根本看不清楚你写的是什么,即使答案是正确的,也不一定会得到本该拿的分数。其次就是多阅读,多看时政和名人名言、名人事迹,为作文添光加彩。当遇到不会背的古诗文,可以它看看有没有被编成歌,多听听歌自然就记住了,亲测有效。

  英语是难倒多少人的大怪兽。学英语,首先你要学会记单词,词汇量是至关重要的,即使到大学也不例外。记单词有许多小技巧,你可以通过学习音标了解读音来进行单词记忆,也可以将单词的读音和意思联想在一起方便记忆。随着高考题型的稳定,单词拼写的意义逐渐弱化,当你时间紧急或实在记不住拼写时,只记汉译也无伤大雅。多听英语歌和广播都是很好的记单词的辅助方式。

  最后,抛开所有技巧,自己用心、努力,才是最重要的。听天命的前提是要尽人事,希望各位都能有美好的未来。


  报班课程名称:高考联报寒假全日制班

  课程辅导老师:班静、徐秋芳、宋歌、石新拓、崔艳丽、王丽芳

  辅导教师寄语:毕业不是结束,毕业意味着开始,希望你在新的征程上脚踏实地,走得更高更远;衷心地祝贺你,用智慧才情胆略和毅力,开辟出一块属于你自己的土地。

  扫描二维码,

  即可查看教师信息,查询报名课程~

  

咨询课程或者有任何问题可以点击下方图片按钮戳我们的客服小姐姐哦

点击咨询客服小姐姐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371-60277776。

  • 郑州新东方英语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