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经验分享>正文

2016考研提分技巧励志篇【郑州新东方】

2015-09-18 14:55

来源: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张骞     本科学校:郑州大学            录取学校:北京大学
            本科专业: 临床医学           录取专业:儿科学
            入学英语成绩:55               英语考试成绩:70
            入学政治成绩:40               政治考试成绩:74
           专业课成绩239                  总分:383

           所报课程:考研无忧A计划




      对于一个全系百分之八十以上的人都要读研的专业来说,>><<并不是一种选择,而是一种必然。在一众学霸摩拳擦掌奔名校的时候,我作为一介学渣,只能是默默期待自己能够逆袭。在咨询了各种考研机构之后,我果断地选择了新东方考研无忧计划,而事实证明,这里给我带来的不只是成绩。


关于英语:    >><<
      英语复习开始的时间是最早的,当时周围的许多同学或拿着近十年试题,或抱着各种考研阅读模拟题疯狂地刷题,这样的氛围之下,本来就有些强迫加焦虑的我更加的着急。不过,和新东方考研无忧的老师交流之后,我还是相信了老师的话,从夯实基础开始,一步一步地来。

       基础知识的学习是痛苦的。过去的十几年时间里,我的英语考试只有一种方法——语感。单词是神马?语法又是哪颗菜?凭借语感,我总是有惊无险地低空飘过各种英语考试,对此,我也曾引以为傲,但是,考研英语动辄两三行一句的长难句让语感无从下手。根据新东方无忧学习规划师制定的学习计划,直到八月份之前,我每天的重点都放在了单词积累和03年以前的试题中各种长难句的语法分析中。当时,我给自己的目标是十天看完一本单词书(是看完而不是背完),每天一篇阅读的长难句分析。单词其实算不上是一件难事,我不强求自己看一遍就能背下来,所以每天看一本书的十分之一其实用不了多少时间,当我看到第四遍的时候,书上的大多数单词都和我建立了彼此认识的良好关系。相较而言,语法在很多人看来又难又鸡肋,不过从老师到助教都不断在我耳边强调它的重要性,每次精品班课后都监督我和一众小伙伴做语法练习,等到稍稍熟悉一点之后,就开始了早期试题的语法分析。每一句话都要明确地找到主谓宾定状补等等结构,这个过程是令人崩溃的,往往一篇文章分析下来就用了两三个小时,有时候碰到一个超长的句子,甚至用了一二十分钟还是无从下手,所以我有课的时候就课后问,没课的时候就微信问我们的语法老师田丹丹,几乎做到了每天必骚扰的地步O(∩_∩)O。有了这样的基础,后期的技巧学习不论是阅读还是作文都可以说是水到渠成,而等到八月份开始近十年试题练习的时候,自己从做题思路到做题方法都有了质的改变,而这份改变,不仅仅有助于自己的考研,更是为以后的英语学习**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关于政治:    >><<
      我几乎可以说是零基础的,尤其是马原,每次看书,都有一种看阿拉伯语的感觉,完全不懂。所以,我没敢像网上各种经验说的那样,到了最后再冲刺,而是跟着老师在暑假之前就开始慢慢学习马原和毛中特的基础部分。这样的安排给我的后期学习留下了比较充足的时间去顾及专业课。

      当时老师给我们的理念是,政治的选择十分重要。于是,我就抱着一本练习题练选择,每次做完之后自己先分析一遍,然后课上再听老师的讲解,纠正自己的理解思路,而像是政经这种对我来说近乎变态的内容只凭我一人实在难以招架,所以每次课后我都追着买宇麒老师一通狂问。从今年的考试来看,老师的理念是没错的,大题好压,选择难拿,每年各种押题总能压中三到四道题,所以大家在大题上基本是同一水平的,而选择题的难度却在上升,仅凭冲刺是很难掌握的,尤其是今年的选择题,让许多人吃了大亏。

       直到录取那天,在我心里吊了一年的石头才总算是落了地。我不知道自己到底算不算是逆袭了各种学霸,但至少,我战胜了自己。回首过去的一年,如果问我有什么经验,我只能说:你可以有任何目标,只要你有配得上这个目标的勇气和毅力。

    编辑推荐: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371-60277776。

  • 郑州新东方英语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