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经验分享>正文

2016考研提分技巧理工篇【郑州新东方】

2015-09-18 14:50

来源: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吴明旭       本科学校:中原工学院       录取学校:郑州大学
                 本科专业:计算机           录取专业:计算机
                 入学英语成绩:40           英语考试成绩:56
                 入学政治成绩:31           政治考试成绩:61
                 专业课成绩:193             总分:310
                 所报课程:考研无忧A计划

                  
考研提分经验分享

      考研对于绝大多数本科生来讲,是件不容易的事,因为没有高考时的压力,又有很多关于考研的负面言论,思想,在干扰你的考研路,在动摇你的决心,不过正所谓“富贵险中求”,为了以后的名校梦,为了能找到一个更稳定的工作,能拥有一个更高的起点和平台,你需要知道>><<还是很有必要的!

       我本科就读于一所普通的二本院校,但由于热爱,我选择读研,并且报考了难度比较高 的工科类,最终被郑州大学录取,成为机器人专业唯一一名学硕。现在回想起考研路,心里也是另有一番味道。下面我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考研之路,由于工科类专业是要考数学一的,我复习的较早,从13年的九月份来到新东方。公共课,又是数学一!哎,为什么它是三门课程的总和?为什么它最难?和无忧精品班李芳老师进行了洽谈,其实数学主要考基础。《660题》、《陈文灯》、《李永乐》都抓紧买。找到你的做题套路,数学题就成为了一件探囊取物的事。专业课考的是《数据结构》、《机械基础》、《电路分析》、《PLC控制理论》,在这些复习过程中,你需要克服心中的浮躁,当你在身体煎熬的时候,当你在面对各种诱惑的时候,当你在怀念过去那些美好时光时,你需要对自己进行提醒。你应该提高自己的控制力,只有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华。我在复习专业课,由于工科专业课繁琐而且还有大量计算所以就曾遭遇类似的心路历程,单想想通过考研时的快乐以及毕业季时的坦然,还是坚持。专业课方面,单片机的结构特性是什么?,单片机编程语言实现基本功能?快速编程能力达到了几成?各类编程语言熟练掌握是做到复试的基本。专业课需要你对课本的概念做到熟悉了解之时,还要做到系统训练,在电路分析中,对VCR电路分析的各种特点以PLC编程、Linux语言的熟练。《大学物理基础》我始终没扔掉。还好在大学中我没有浪费经常去实验室完成课题的机会 ,所以在复试中,在加试中,我可以就应付可多困难。在复习中你会做一些 “无用功”。为了提高效率,可以对以往的专业课作分析,这样可以为你节约出大量时间。PLC编程可从书本、网络上看一些相关资料来节约复习时间,经常去你的目标院校附近的打印店,去你学长那里“取取经”提高就复习效率,可以使考研变成一件十分容易的事。

       在机器人专业的备考中,你会遇到很多不可回避的问题,工科男的英语很困难,可能一般的四级都很难通过,在上考研无忧班的日子,浩哥、保华帝的讲解和气场让我感受到对英语其实也不难,听浩哥的单词课许多有趣的例子,惊异的嘶吼让我记住了单词,虽然内容有些“不堪入耳”,但效果非常好!顺利通过考试。在复习中就需要加大对单词的背诵,如若单词不过关,那么考研很难通过, >><<由于比较好提分,主要就是背诵,所以我就把政治的复习放到了最后,在最后一个月里,我对政治 开始了疯狂复习,一天几近10小时的复习量很明显我会很不舒服。但这就是考验,也是我们必须坚持的 ,因为 在你收获到录取通知时,你就会知道自己在期盼什么!加油吧! 小16们!

            编辑推荐: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371-60277776。

  • 郑州新东方英语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