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经验分享>正文

2016考研提分技巧梦想实现篇【郑州新东方】

2015-09-18 11:40

来源: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包蕾同学      本科学校:中原工学院          录取学校:武汉纺织学院

                   本科专业:服装设计          录取专业:服装设计

                   入学英语成绩:21           英语考试成绩:54

                   入学政治成绩:39           政治考试成绩:60

                   所报课程:>><<



     不要让你的梦想只是想想而已

“一切的努力都有了结果,天不负我。”这句话是喜极而泣的我,在得知初试成绩那一刻的内心独白。如今2015年>><<的硝烟已逐渐散去,而我对于考研的记忆却永远都不会忘。


我的专业是服装设计,服装设计师是我从小的梦想,虽然这句话很俗,but,这是真的。于是初二我就开始学画画,上了大学之后,我发现学艺术光有灵感是不够的,很多时候还需要有理论知识的支撑。在去年四月,我决定要考研


当时和一个同样想考研究生的闺蜜在自学还是上考研班的问题上达成一致,那就是上考研班。因为我们不仅英语差(四级都没过Orz……),自制力也差……我们花了整整一天时间逛遍了郑州的各大考研机构,最终我还是选择了新东方


一.我与新东方

 还记得报完名第一天,怯生生的来到二七校区(现在已经被扒了)找到了向老师,她给了我一份卷子让我做,三年都没怎么学英语的我面对那份卷子只有一个想法,让我吃了它都别让我做!但为了测出自己的水平,还是硬着头皮做完了,作文只憋出了两句。让老师改了之后,加上安慰分只有21分。当时我就有种想退钱走的冲动,但是,我当时暗暗的想,给自己一年的时间,还没有努力过,怎么就能认输呢?努力过即使失败了也不后悔。于是最开始时候向老师每周都会给我布置单词任务,每周都亲自给我听写单词,就这样,从高中的单词开始,我慢慢找回了学英语的感觉。


 因为我报的是>><<,25人小班教学,从一开始就决定了我们25个人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奋发图强。在这样一个班级里,虽然大家专业不同,程度不同,目标不同,但是大家都是为了自己心中的理想而来。班主任非常负责任,不管什么时候遇到不会的题都可以找他解决,他会依照你的水平为你制定下一步学习计划,所以你根本不用考虑学什么,只要认真完成并牢牢掌握他们所布置的任务就够了。


二.英语复习方法

说起英语,想起来真是要老泪纵横,你们可以自行脑补一个四级没过,入学英语21分的艺术生,要经历怎样的“磨难”才能考到56分。英语的学习真的不是一蹴而就的,它是一个持续的,逐渐积累的过程。不要小看了单词,要知道自己的单词水平,不要好高骛远,上来就买厚厚的考研单词书,初中单词忘了就乖乖的从初中单词背起,在背了一些基础的单词之后,在翻译历年试题的过程中把不会的单词挑出来,这些单词见得多了,自然也就是高频的。也许刚开始挑出的生单词会占一篇试题的一半,但是时间久了,你会发现你跟它们越来越熟,最终就会记得,坚持下去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学好了语法,不仅对于做阅读分析长难句有很大的帮助,而且也可以提高写作能力。而在后期听过李保华老师的阅读课之后,会学到很多做阅读的技巧,你会觉得神乎其神啊~前期扎实的单词和语法基础,再加上后期的阅读技巧,这样阅读理解不管看懂的还是看不懂的都能拿到不错的分数咯~


三.政治复习方法

政治是在暑假的时候开始复习的,暑假时候老师会带着复习第一遍,然后一遍一遍的过,听得多了自然也就记得一些重点。在大纲下来之后,买老师和小林老师会带着我们把厚厚的大纲挑出重点和考点,最后浓缩成几本薄薄的资料,背熟它们就可以上战场啦~去年老师们总结的大题竟然压中了3道~多么诱惑的数字!选择题还是要多做题的,因为一个知识点可以出成不同的题,练的多了就能以不变应万变。总之,政治就是选择抓技巧,大题考熟记啦,勤学多练,事半功倍呢!


四.心态是重中之重

最后我想说的是>><<路上的心态问题,其实这相对于复习课程来说是更重要的,没有一个好的心态,就不能专心复习,会想非常多不着边际的问题,比如,考不上怎么办?同学们都在找工作,我是找工作还是考研呢?既然你决定了考研,就要下定决心,要付诸行动,不要被所有周遭的负能量所影响,要跟所有节假日,所有看电影,谈恋爱,逛街,旅游,睡觉的时间说再见,不为啥,就因为你要考研。这条路是漫长的而艰苦的,没有经历过不会懂得在端午节图书室只有一个人看书到关门,在无数个室友在熟睡的早晨爬去图书馆只为占一个座位,在风雨交加的夜晚绝望到想要放弃。但是经历过别人没有经历过的痛苦,你会知道自己原来坚强和优秀的意想不到。


很庆幸在>><<这条路上我碰到了非常多良师益友,感谢父母,所有鼓励和相信我的朋友,考研225班的所有人和新东方所有的老师。最后送碗鸡汤:“你的骄傲和梦想是你身上最了不起的东西,不管前路荆棘丛生,踏着眼泪走的多辛苦,你别放弃。”

 

 编辑推荐: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371-60277776。

  • 郑州新东方英语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