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经验分享>正文

新东方小学六年级学习心得体会--马梓涵

2015-08-25 09:50

来源: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我叫马梓涵,从小学二年级开始,先后在新东方跟随RitaBella和王垒老师学习了泡泡英语、青少版新概念新概念一、二以及英语和语文的小学六年级课程。在今年的小学六年级考试中,我被枫杨、东分和文博三所学校录取,我选择到枫杨开始我的初中生活。


新东方学习英语和语文的过程中,我感到新东方的老师风趣幽默,知识丰富,方法得当,在这里学习的五年,我不但学到了知识,同时也收获了快乐。下面,简单谈一下我学习语文和英语的心得,供大家参考。


一、我的语文学习方法

1、学好课本是基础。许多同学对课本不闻不问,置之脑后,整天沉溺于题海之中,结果是耗时费力,广种薄收,效果甚微。比如现代文的学习,课内篇目还没有读懂过关,词法、句法没有学懂弄透,就急于到题海里去“畅游”,显然是枉费心机,本末倒置。课内文章这只“麻雀”,仔细解剖透彻了,才能在课外举一反三,触类旁通。该背诵的一定要背得滚瓜烂熟;该熟读的一定要烂熟于心。一般来说,考试的材料取自课外,但考点和答案却在课内。


2学会听课很重要。上课时除了认真听老师讲解外,一要勤于动笔,在书上圈圈划划,在笔记本上记下重点、难点和疑点;二要边听边思考,听课要注意老师的讲课思路、要点;三要积极思考,随时准备发言。很多同学往往不注意课堂听讲这一环节,一节课的内容在课外却要花几个小时才能弥补,真是得不偿失。


3、大量阅读很关键。语文的学习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古人云“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大概讲的就是这个意思。我平常阅读的书很多,包括文学、历史、地理、科普等内容,如四大名著、狼图腾、毕淑敏散文、巴黎圣母院、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林汉达历史故事等。阅读中掌握的知识多了,写作时才会有灵感、有思路、有素材。


 4、日记随笔天天练。日记和随笔就是把自己生活、学习或旅游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有选择、有重点地记录下来。不但形式灵活,可长可短,可叙可议;而且内容也非常广泛,可以海阔天空,无所不谈。日记和随笔的锻炼有两个好处,一是练语言文字的熟练程度,二是练自己的思维能力和认识能力,要注意培养自己的观察能力、感受能力、思考能力。常言道“曲不离口、拳不离手”,语文的作文能力就需要“笔不离手”。我小学阶段就在校讯通博客发表了200多篇文章,从稚嫩到日渐成熟,写作能力有了较大提高。


二、我的英语学习方法

1、上课时间一定要充分把握,思维跟着老师走。

2、坚持听磁带录音并大声朗读课文,可改善自己的语音,语调。

3、对于每课的语法重点,要适时总结,细致分析。

4、需要背诵的课文一定要能默写。

5、必须熟练掌握八大时态,因为无论是在英语交流还是考试中,都是重中之重。

6、有条件和兴趣的同学可以阅读英文原版书籍,看英文原版动画来提升英语听说能力。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371-60277776。

  • 郑州新东方英语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