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经验分享>正文

在学习中成长,在成长中学习--郭方滢妈妈

2015-08-25 09:42

来源: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第一、 让孩子快乐学习,在学习中找到快乐,从而能快乐的生活。让孩子认识到学习是一种习惯,是生活的一部分,和吃饭睡觉一样重要。我认为学习习惯是在小学之前养成的,我家郭方滢从两岁半上幼儿园开始就报各种培训班,画画、舞蹈、钢琴、小主持人、书法等,小学阶段除了在新东方报了语文、数学、英语培训班,硬笔书法过了四级,钢琴过十级,软笔也师承国家级书法家一直在练习,从幼儿园到小学,周一到周五放学后我们每天都有课,周六、周日每天要上三个班,为什么这样?我的理念是不在乎孩子能学到多少东西,而是让孩子体会到学习是一种生活模式,学习不是想不想的事,而是生活的必须。别的家长问我:孩子不累吗?我孩子的回答是:“学习这么有意思,怎么会累呢?如果哪两天没课,我倒觉得没意思,都不知道该干什么了。”这种习惯坚持下来孩子觉得学习就是一种玩的方式,学习和玩一样快乐。


第二,孩子学习有目标,有动力。

我家郭方滢上三年级时,看了《哈佛女孩刘亦婷》后就有了学习目标就是“我要上美国哈佛”,上五年级时就说我一定要上枫杨,当孩子学习有惰性的时候,我只需要提醒一句,你不想上哈佛了,孩子马上就认真学习,整个六年级孩子十点半之前没上过床,而且我们从上一年级到现在每天早晨6点起床读书半小时。

而我所做的只是让孩子感受到爸爸妈妈的爱,我从不要求孩子完成什么学习指标,从不把孩子和别的孩子比,孩子从小就明白我是独一无二的,我就是我,我有优点同时也有缺点,比如郭方滢从小就胖,我告诉孩子身材的高矮胖瘦我们无法选择,只要健康就是最好的,孩子五年级时竟然告诉我:“妈妈,我现在明白了,人与人的不同不是身体的差异,而是取决于灵魂的高度。”上二年级时,孩子上体育课考试200米跑,因为胖跑的慢哭着不愿意去,我告诉孩子跑步是你的弱项,你没有优势,只要坚持跑完你就是最棒的,哪怕是最后一名妈妈也要奖励你。所以,我认为孩子学习最大的动力是拥有爱和理解。


第三,有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我家郭方滢是个智力很一般的孩子,她自己也认识到这一点,三年级时就明白:天才是1%的灵感加99%的汗水,所以她的方法就是认真踏实的学习,热情真诚的生活,在学习中成长,在成长中学习。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371-60277776。

  • 郑州新东方英语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