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正文

深度解读︱去美国读高中的优势在哪里?

2020-01-15 16:28

来源:郑州新东方留学考试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创意美术 新东方素质教育课程
创客课程 高考干货 考研备考
书法课 出国留学 中考体育

新东方老师好

郑州出国留学考试

  上图为斯坦福大学2019年12月份ED放榜,共有13名中国籍学生拿到offer,其中4名是美高学员。

据调查数据显示,美国是我国低龄留学家庭最受青睐的留学目的国,而中国学生也成为美国中学国际学生中的第一大群体。那么,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中国家长想要把孩子送到美国去读高中,究竟优势有哪些呢?

  1、美高留学让英语更地道、更纯正

        根据人的语言习得规律,人出国年龄越低,掌握外语速度就越快,发音越地道,与周围人交流也就更加简便易行。总之,孩子出国不要太晚,越晚越难适应(语言、生活习惯等)。

      另外,写作、阅读和美式思维等是美国学生在大学必不可少的能力,而这些能力主要是在中学阶段培养起来的。学生在美国高中就读,可以在纯粹的北美教育体系下掌握这些能力和学习方法,进入大学后就不会有陌生感,可以直接跳过国际学生普遍具有的大学磨合期。 

  2、申请美国大学名校有压倒性的优势

        在美高上学的国际学生美本申请时会与中国学生分属不同的申请池。

        从近几年名校公布出来的录取数据看,中国孩子想要进美国名校,如果是“美高申请者”那录取优势是相当明显的,爬藤也会更加容易。哈佛大学,芝加哥大学,康奈尔大学等名校都具有这种招生趋势。

  3、更易成为真正的国际化人才

    在美读高中,大多数中国学生都会寄宿在美国本土家庭。学生会拥有美国的爸妈,或者美国兄弟姐妹。学生会跟寄宿家庭的成员一起同吃同住同劳动,并参与家庭的所有活动,和家庭成员进行充分交流。

      跟寄宿家庭生活在一起,学生可以真正了解美国的社会文化,并养成美式的生活习惯,成为真正了解多元文化的国际化人才,这对学生以后在美国的学习和生活非常有帮助,会更容易真正融入美国社会,获得更多的机会和成就。

郑州出国留学考试

  4、培养学生独立精神和自立能力

         赴美读高中非常考验中国学生的自立能力,学生必须要学会独自面对所有的挑战和困难,要学会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这对在国内事事依赖父母的中国学生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锻炼机会。

      很多家长说,去美国读高中最重要的意义其实不在于孩子将来以后可以进入多么好的大学,而是得到真正的成长和锻炼。

  5、美高学科设置更科学,教学方法更有利于学生综合发展

        美国高中采用学分制,不分文理,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特长有更大的选课自由。美国高中的选课更加灵活,实现因材施教,也更鼓励学生独立思考和发挥创造力;美国高中为某些能力和兴趣比较明显的学生制定弹性选课方式,为充分发挥学生个人特长起到了推动作用。

      在美国,即使是偏科生,学生也完全可以根据将来要就读大学的专业和兴趣选择课程,从而大大调动了学习的积极性,也较容易取得理想的成绩,并进入名牌大学深造。

  当然也不提倡或者鼓吹所有的学生应该一股脑儿的送去美国就读美高。学生们选择就读美高同样也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尤其是处于青春期的孩子。建议是学习主动性强且生活独立的学生,相对于国际学校,更为推荐就读美高。反之,缺乏主动以及还未做好心理准备的学生不建议选择美高就读。现在市面上很多家长对美高存在片面的理解,因为信息不对称有的家长认为美高是“差生才出国”,更有甚者将很多非常优质的美高学校误判为差校。

  最后学生情况各异,性格千差万别,优势也不尽相同。无论是选择国内读书还是选择国外就读都各有利弊。家长的焦点不应该只在藤校或者名校。作为父母,应该把孩子培养成为一个人,一个独立而完整的人。把孩子培养成精神世界丰盈、为人正直且有梦想,拥有内驱力追求梦想,能够充分利用学过的知识、能力实现自我价值为目标。

郑州出国留学考试

了解课程、预约活动或者有任何问题可以点击下方图片咨询新东方老师哦

点击咨询新东方老师

郑州新东方免费体验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