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正文

想要提高A-level、GCSE复习效率?历年真题利用起来!

2019-11-04 11:53

来源:芝加哥托福SAT工作室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新东方老师好

      A-level和GCSE考试复习的时候,历年真题是绝佳的复习资料。所以复习的时候一定要多做做真题,一遍不够,那就再做一遍。可要只是做做真题,那么未免太过浪费了。全方位最大化利用A-level和GCSE历年真题,发掘历年真题的最大作用,才能更快提高你的复习效率。如何利用历年真题提高你A-level和GCSE的复习效率呢?

郑州出国留学

  1. 充分利用考试评分标准

      评分标准可以帮你确定你是在何处获得或者失了分数,并让你明白,某个问题你回答的到底怎么样。

      “评分标准很具体的介绍了阅卷官如何评分。即使你对课程已经很熟悉了,但如果你以前没有做过考试真题,没有看过评分标准,你的考试成绩依然会很糟糕。” 

——UnknownAnon

      “注意,有时你的答案需要涵盖一些关键术语才能获得分数,所以你必须精确踩点,否则,你将获得0分。” 

——ayemariec

      阅读评分标准可以帮你避免只按照自己的理解答题,而不是按照阅卷官的要求给出答案。 通过阅读评分标准,你还可以找到自己的知识薄弱点,以查漏补缺。

  2. 熟悉考试结构很重要

      过去的考试真题可以帮助你熟悉考试的结构和答题的典型措辞。做真题的时候,不要只是埋头做,还要熟悉好考试的出题结构。重要的是,你应该知道参加这门考试,你将要面对什么,减少考试当天意外的发生。注意了解每个学科的考试结构,尤其是以下问题:

(1) 考试分为几部分?

(2) 如何选择要回答的题目?

(3) 你应该在每个部分上花费多少答题时间?

(4) 复习时,你是否涵盖了课程中可能考到的所有topic?

      把这些问题搞清楚,你大概就知道考试当天你要回答什么问题,该如何回答这些问题了。

  3. 读阅卷报告

      “阅读考官的报告,指导你的考试实践。” 

——YounesB

      “我还打印了一些化学考试真题的阅卷报告,我用它们来了解我们考试时常犯的错误是什么,看看哪些错误是我该避免的”

—— chantellerose 

      每次大考结束,阅卷官的评分意见会被汇总在一起并发布在报告中。这些资源非常有用,因为它们可以让你知道考官在寻找什么关键词,想看到什么样的答案,让你清楚参加考试的学生所犯的常见错误以及你应避免的错误。

郑州出国留学

  4、各考试局的考试说明也很关键

      查看各考试委员会的考试说明,并尝试将考试说明标示的Topic与考试真题中的问题联系起来。“我认为在考试局网站上根据考试说明做笔记真的很有用。我知道考试只能问考试说明上的内容”

 ——Katniss15

      每年考官出题时,内容都会涵盖考试局给出的考试说明里的大部分Topic。考官每年都会转换出题形式和题目内容来考察学生。所以说,要好好复习,依靠最后压题其实是非常危险的,但是通过复习历年真题和考试局的考试说明,通过识别反复出现的某些Topic或一段时间没有被问到的Topic,你是有很大可能预测出考试题目的。 

  5. 从朋友那里获得帮助

      小组复习对于你理解考试及认识自身对知识的掌握程度是非常有用的。把自己封闭起来埋头做题,这并不能让你全面客观的了解自己。与朋友一起多做几套题,然后相互比较各自写的答案,也是提高复习效率的方法。“与朋友比较答案时,一起对评分标准提出疑问并做出模型回答,这种复习方法很有用。” 

——Katniss15

      一起仔细阅读答案,并根据评分标准检查答案,互通有无,互相评价。这样一来,你就可以明确你自己目前知识点熟练的地方和薄弱的地方,进而有重点的进行复习。A-level和GCSE历年真题都是第一手复习资料,充分利用好这些资料,对于复习效率的提升有着诸多裨益。So,小伙伴们快拿起手边的A-level、GCSE历年真题学起来吧~

了解课程、预约活动或者有任何问题可以点击下方图片咨询新东方老师哦

点击咨询新东方老师

郑州新东方免费体验课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371-60277776。

  • 郑州新东方英语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