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正文

【出国留学】在申请学校中,托福和SAT哪个更重要?

2019-11-25 18:06

来源:郑州新东方留学考试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创意美术 新东方素质教育课程
创客课程 高考干货 考研备考
书法课 出国留学 中考体育

新东方老师好

  大学招生官在审核申请者材料的时候会考察很多因素,包括高中GPA,标准化考试成绩,课外活动等,并且不同因素的重要性有所不同。

  在招生官考察的众多因素中,extra-curricular activities(课外活动)和work experience(工作经历)等 “软实力” 的评判标准很主观,并且不同的学校和不同的招生官喜好也有所不同,所以对于申请者来说也较难控制。

  但有一些 “硬指标” ,比如标准化考试的分数是有客观标准的。一般来说,标准化考试分数越高,能够申请到好学校的可能性也就越大。对于国际学生来说,标准化考试包括语言考试(托福/雅思)和学术考试(SAT/ACT)。

  这篇文章要探讨的就是托福和SAT/ACT之间的区别以及两个考试在申请中的权重。

  托福

  TOEFL(Test of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作为一门语言考试,主要从听,说,读,写四个方面来考察学生的英语水平,保证学生能够适应美国大学的生活和学术环境。

  简单来说就是考察申请者英语好不好。绝大多数的美国大学都会要求国际学生提供语言考试的成绩,并且排名比较靠前的学校,多数都会要求托福成绩不低于100。

  下图为康奈尔大学对于国际学生的语言成绩要求:

郑州出国留学考试

  下图为纽约大学对于国际学生的语言成绩要求:

郑州出国留学考试

  那语言成绩在申请者提交的各项材料中的重要性到底如何?

郑州出国留学考试

  表格中的数据显示了不同的大学对于国际学生申请美国大学时,各申请材料的重要性。

  重要性一共分为四级:

  considerable importance(非常重要);

  moderate importance(比较重要);

  limited importance(略微重要);

  以及no importance(不重要)。

  可以看出,在参与调查的接近200所大学中,80%的学校认英语语言能力测试的成绩在申请中“非常重要”。还有一些学校甚至在第一遍筛选的时候,将语言成绩作为第一门槛。

  也就是说,只有达到了语言分数要求的学生,才能够进入到第二轮的筛选。可见,想要申请到好的学校,语言考试中取得高分可以说是首要条件。

  SAT/ACT

  当然,只有语言成绩还不能保证申请者一定能够拿到名校的通知书。申请者还需要提供自己SAT/ACT的分数。

  大多数人会认为托福和SAT/ACT都是英语考试,那这两种考试到底却别何在?

  SAT/ACT作为学术考试,不再像托福那样再去考察学生是否具备好的英语水平,而更多的是考察申请者是否能够出色的完成大学学业。这时,英语只作为出题所用的语言,一个载体。

  一般学校官网admission页面中不会给出SAT/ACT具体的分数要求。比如康奈尔大学官网对于标准化考试的要求中提到:Cornell University requires either the SAT or all ACT scores。此外,并没有提到具体分数的要求。

  但众多申请者的经验告诉我们,越好的学校通常对于SAT/ACT的分数要求越高。因为招生官认为,SAT/ACT成绩越好的学生,一般在大学的学习中也能优于其他人。

郑州出国留学考试郑州出国留学考试郑州出国留学考试

  上面的表格体现的是SAT写作的三个小分—阅读,分析,语言—和学生大学第一年GPA之间的关系。可以看出,写作的分数和学生第一年在校成绩基本成正相关。

  也就是说,SAT分数越高的学生,在大学期间的成绩也会越好。所以SAT成绩不仅仅代表了某次考试的水平,更是学生潜力的象征。

  那么SAT到底有多重要,我们可以重新看这张表格:

郑州出国留学考试

  与托福的80%不同,只有36.5%的学校认为SAT“非常重要”。可见有更多的学校把语言成绩放在学术类考试之前。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可以忽略SAT。

  在很多情况下,当申请者满足了学校的语言成绩要求之后,语言分数上的优势会变得相对不那么明显。招生官会更多的关注其它方面,包括SAT/ACT。

  所以,托福是学生出国的基础,一定要取得高分。SAT/ACT则帮助学生更接近名校。

  参考文献

  1.Jessica, P, Marini, Emily, J, Shaw, Linda, Young, Helen, Ng. Relationship Between Operational SAT® Essay Scores and College Performance An Early Look at the Validity Evidence for the SAT Essay[C]. United States: College Board.

  2.Melissa, Clinedinst, Anna-Maria, Koranteng. State of College Admission[C]. United States :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College Admission Counseling, 2017.

  3.New York University. International Students[EB/OL]. https://www.nyu.edu/admissions/high-school-programs/precollege/apply/international-students.html.

  4.Cornell University. International Students[EB/OL]. https://admissions.cornell.edu/apply/international-students

   

郑州出国留学考试

了解课程、预约活动或者有任何问题可以点击下方图片咨询新东方老师哦

点击咨询新东方老师

郑州新东方免费体验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