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正文

“川剧”变脸史:阴晴不定的特朗普,坐立难安的留学生

2019-11-14 18:35

来源:郑州新东方留学考试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创意美术 新东方素质教育课程
创客课程 高考干货 考研备考
书法课 出国留学 中考体育

新东方老师好

      11月11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会议中对布兰斯塔德大使在《中国青年报》上发表的文章表示:作为中美人文交流的重要内容,留学生交流长期以来有力地促进了中美两国人民之间的沟通和相互了解。

  是的,特朗普又又又改口了!“我们欢迎中国留学生!”

川普最近的态度已经非常的明确,公开表示欢迎中国留学生,这也相当于让各位留学生吃了一颗定心丸。来来来,这就让我们看一看特朗普在这两年的“川剧变脸”

  2018年10月

      美国《金融时报》有一条独家爆料,刷屏全网:“美国曾拟考虑禁止向中国公民发送学生签证。”

  2019年1月

       美国总统特朗普又在新闻发布会上感叹顶尖留学生流失,美国企业需要留学生的加入!

  2019年5月

  RadioFree Asia 报道美国立法者正在商议限制中国学生、研究人员签证的法案。NPR(美国公共广播新闻网)更是爆出美国多所大学配合FBI监视中国的留学生和学者!

  2019年7月

       在 G20 大阪峰会上,特朗普又在媒体前明确表态:“中国有很多非常优秀的学生,我一直欢迎中国留学生来美国留学。”

  2019年10月

       在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后,特朗普再次表态,称“欢迎中国学生赴美留学。”自从川普上台之后,对咱们留学生的态度是一天一个样,这冰火九重天的酸爽是真的难顶。一会儿来个留学生是间谍的高帽;一会儿又声称欢迎优秀毕业的留学生,放松H1B的条件。与其说是川剧变脸,不如说是中国留学生给美国的学术收益太大了!

      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也在《中国青年报》上发表文章,表示对中国留学生的欢迎。特朗普总统和美方高级官员近来也曾多次表示,欢迎中国留学生赴美国留学,我们对此表示欢迎。

      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 :美国欢迎中国学生

  特朗普总统上月在白宫被问到美国是否欢迎中国学生以及中国学生是否可以获得赴美签证。总统的回答很直接:“我们拥有世界上最佳的大学体系……而它之所以伟大的其一原因是我们有大批来自中国的学生。……我们希望保持这样的状态。”

郑州出国留学

  ▲我们欢迎中国学生加入美国校园。

  美国学校因其充满活力的校园文化而蓬勃发展,它欢迎来自所有背景和所有国家的学生。从小型学院到大型大学,来自美国各地的学校管理者经常告诉我,他们重视中国学生的存在,中国学生的观点和精力帮助所有学生更加充分地参与教育。

  ▲我们关于学生签证的信息很明确,它没有变化。

  总统近期再次表示:我们欢迎所有合法的中国旅行者前往美国,包括学生和学者。北京的大使馆和全中国各地的美国领事馆中有尽职尽责的领事官根据具体情况裁定每一份签证申请。去年,美国教育机构里有36万名中国学生,比其他任何国家的学生都多。这清楚地表明美国高等教育是向中国学生开放的。

  ▲父母们经常问:“把我的孩子送去美国读书有什么价值?”

  我告诉他们,在美国读书是你对你的教育以及对你孩子的教育能够做出的最好的投资。在美国读书让中国的年轻人做好准备,能在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中施展才华。当你在全球经济中寻找工作时,这是一种绝佳的优势。他们在两个国家以及两种文化中都变得从容自如。他们学着去进行批判性和独立的思考。在美国,中国学生可以在结交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时提高他们的英文水平。

  ▲最后,我再谈个问题:中国学生要做什么才能在美国获得成功?

  我要从我的亲身经历中举个例子。作为美国大使来到中国的两年间,我尽可能地抽出时间去拜访中国的人民,去了解你们的生活。除了对中国主要城市的常规访问,我还有幸去参观过中国的许多自然风光和历史名胜,从哈尔滨的冰雕节到桂林的水稻梯田。朋友们教给我一点点中国书法和如何包饺子。虽然这不会让我成为一位专家或老北京,但这提高了我从事自身工作的能力,更好地向中国人民沟通美国的观点。

  所以,我的建议是:当你来到我们的校园时,与当地人交朋友。加入一个校园俱乐部或在当地社区当志愿者。放下你的手机,阅读我们的报纸或社交媒体动态消息——即使你不同意你读到的内容。形成有力的见解。了解你的教授。看看你是否可以邀请一位美国朋友假期来中国拜访你。试试只收看美国电视节目来完善你的英语水平。

  这并不容易。在两种文化之间建立桥梁并不容易。但这值得付出额外的努力。我相信,那些选择在美国学习并充分参与美国生活的人们将提升自身的事业前景,为中国的持续发展作出贡献,并加强美中关系。

  来自美国驻中国大使 泰里·布兰斯塔德

  不过说实话,无论从文化的包容与开放程度,还是从校园环境和师资力量来说,对于中国留学生而言,去美国留学确实是比较好的选择。

  最后耿爽强调,与此同时,更为重要的是,我们希望美方将有关的积极表态切实地落到实处,为两国留学合作创造积极条件,推动中美人文交流不断往前发展。

郑州出国留学

了解课程、预约活动或者有任何问题可以点击下方图片咨询新东方老师哦

点击咨询新东方老师

郑州新东方免费体验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