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正文

【出国留学】哈佛收紧体育特长生审核 ~

2019-10-30 15:19

来源:芝加哥托福SAT工作室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新东方老师好

  哈佛大学在体育特长生录取中出现漏洞,这种情况在美国高校间具有普遍性。就在近日,该校出台了两项新政策,用以保证体育特长生的水平,尽力杜绝造假欺诈行为。

  第一项新政策要求学校运动队的教练提供体育生能力证明。

  在此之前,哈佛运动队教练只需向学校的录取委员会提交一份体育生评分表和一份性格描述即可。评分表是教练对学生体育能力的评价,性格描述则是基于在招生活动时,教练对前来参加的学生进行观察后得出的结论。

  和美国许多其他学校一样,这些材料中的信息并不会被鉴定是否属实。虽然哈佛声称早在丑闻发生之前,录取委员会和运动队教练都会对候选人进行面试,但是一次面试是否就评估一名运动员的真实能力,依然令人存疑。如今,教练在体育生录取过程中所扮演的角色从说一不二的评估人,变成了仅是收集材料的中间人,此举可以避免教练在甄选学生时“一手遮天”。

  第二项新政策要求每一名新任教练接受“利益冲突政策”培训,每隔一年进行一次。

  “利益冲突政策”是指当基本利益(职业活动的主要目标)被次要利益(经济利益、个人关系等)影响而干扰职业判断和活动时,应保证基本利益。简而言之,就是不能因金钱利益和裙带关系,做出有违运动队教练职业操守的判断。

郑州新东方出国留学

  体育特长生并非捷径

  虽然会有少数家庭把上中学的孩子送进专门进行体育培训的学校,让他们年满18岁就打职业联赛,但实际上,美国许多非专科的普通高中生也能达到这种水平。家长从幼年开始对孩子进行“定向培养”,需要大量的金钱支持,因此很多运动员都有殷实的家境。一项调查显示,哈佛大学2009年到2014年招收的学生运动员中,有40%是白人,校运动队常见的水球、击剑、曲棍球、溜冰等项目都属于“富人运动”,这一点可能损害到招生公平。

  想要凭借体育特长考入美国大学的留学生,可留意NCAA(美国全国大学体育协会)的相关信息。通常只有NCAA认可的运动类别才能在招生中加分,如果学生能达到替学校参加NCAA水平的比赛,则会大大增加被录取的可能性。

  越是在美国火热的项目,如橄榄球、棒球、游泳等项目,越能接纳更多不同水平的体育生,即便不是冠军级别的学生,也能在一些学校找到一席之地;相反,像乒乓球在中国热、美国冷的运动,并未纳入NCAA考核范围,因此体育加分的可能性也不大。

  如果不想走专业运动员路线,留学生也可以选择另一条路——体育类人文科学,即体育管理、体育营销等专业。如果是在体育较强的大学,学生可以获得十分优质的实习机会,接触世界顶级运动员和体育队。

  体育运动在美国拥有极高的地位,虽然大学体育招生标准十分富有弹性,但是受到社会条件和家庭经济的限制,成为学生运动员门槛颇高。美国学生运动员数量庞大、标准很高,竞争也十分激烈,被录取之后还要同时兼顾学习和训练。因此,不能将体育生的留学之路简单地想象成一条“捷径”。

了解课程、预约活动或者有任何问题可以点击下方图片咨询新东方老师哦

点击咨询新东方老师

郑州新东方免费体验课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371-60277776。

  • 郑州新东方英语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