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正文

什么是直录和双录?加拿大“直录”和“双录”的区别

2019-10-28 15:44

来源:芝加哥托福SAT工作室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新东方老师好

      什么是直录? 按照学校要求,提供相应的考试成绩和申请资料后,顺利拿到理想大学的录取offer。学生入校后不需要读语言课程,直接进入大学学习,需要申请者具备优秀的学业成绩、语言成绩和丰富的活动背景,比如:高中成绩,高考/会考成绩,语言(托福/雅思)成绩等。什么是双录取? 

  “双录取”实际就是语言和专业课同时录取,在学术成绩达标语言成绩(雅思托福等)不够的情况下,依然被学校录取,但是需要先进入学校的语言中心学习语言,通过考试后在进入大学攻读课程。

直录、双录的差别?

1.学习不同

  直录同学直接进入校园学习,而双录取同学需要先进入语言中心学习语言,在进入校园学习

2.缴费不同

  直录取同学缴纳学费即可。双录取同学除了学费还要缴纳语言学习的费用。

3.成绩不同

  学校对于雅思成绩的普遍较高,双录取对于雅思成绩要求没那么高,有些学校雅思达到5或5.5就可以了,甚至有些学校不需要语言成绩。

郑州新东方出国留学

双录取需要雅思成绩吗? 

  大部分加拿大的本科院校都是可以双录取的,硕士院校相对较少。其中的一些大学对于双录取是有要求的,有的可能是要求雅思成绩至少在5分或者5.5分,有的可能是对学术成绩上有要求。

双录取发几张offer? 

  如果大学自己的语言中心, 会给学生发一份录取,上面注明需要通过语言课程和考核要求,即可进入正课。如果是第三方机构或学校发放的语言录取,学生会收到两份录取,一份大学的正课有条件录取,另一份是第三方语言中心发放的语言课程录取。

双录取后在哪学语言? 

  有自己的语言中心的大学,就在该大学的语言中心学习语言,如约克大学,阿尔伯塔大学等。没有自己的语言中心的大学,到与它合作的私立的语言中心或者公立学院进行学习(语言中心也都是合法正规的)。

郑州新东方出国留学

加拿大留学双录取优势?

 1.便于签证的顺利签发 

  如果学生只拿语言通知书申请加拿大签证,获签的希望是非常渺茫的。但如果拿到语言和主课的录取,就可以很好的证明自己的留学动机,拿到签证的几率也会大大提升。

2.便于将来大学专业课的学习 

  在语言学习的过程中,学生不仅能逐步提高自己的语言能力,还可以利用课余时间有针对性地积累一些专业课知识,为将来主课的学习做好前期的准备。

3.便于适应和缓冲 

  学生初到加拿大,新的学习方式、生活习俗都不适应,需要有一个缓冲的时间段。学生可以在语言学习阶段,熟悉当地的环境和教学方式,避免在进入专业课后,为学习的压力大而苦恼、为环境的适应而发愁。

加拿大硕士“双录取”名校推荐

  下面介绍几个接受硕士“双录取”的加拿大大学,这里并非所有的专业都有双录取,大家在择校时还要根据官网的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1.布鲁克大学Brock University:PMPC、CAS、MPCE双录取

  2.西三一大学Trinity Western University:教育、心理和MBA双录取

  3.汤姆逊河大学Thompson Rivers University:MEd双录取

  4.温哥华岛大学 Vancouver Island University:MBA、MEd等双录取

  5.圣玛丽大学Saint Mary’s University:MFin 双录取

  6.温莎大学University of Windsor:MAC、MEng、MEd等双录取

了解课程、预约活动或者有任何问题可以点击下方图片咨询新东方老师哦

点击咨询新东方老师

郑州新东方免费体验课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371-60277776。

  • 郑州新东方英语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