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正文

特朗普欢迎、PSW签证回归!英美高校抢着要中国留学生到底咋选?

2019-10-14 10:30

来源:郑州新东方留学考试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新东方老师好

  美国总统特朗普欢迎中国留学生,英国PSW签证回归确认...最近,留学圈两个大佬英国和美国纷纷对留学生伸出了爱的橄榄枝,让小新有种错觉:这不就是小时候的梦想,清华&北大我选择哪个呢?现在,是去美国哈佛还是英国剑桥呢?

▼美国 

郑州新东方出国留学

  来源自CBS News社交媒体页面截图

  美国特朗普总统在近日的一次记者采访中表示,希望中国学生来就读美国大学,他说“我们有来自中国的不可思议的人才”,希望“世界上最顶尖的人才能进入我们的大学”。

郑州新东方出国留学

  来源自CBS News社交媒体视频截图

  特朗普说:“它(中国学生赴美读书)不会是一件难事,我们欢迎大家来就读。我认为继续开放我们的大学是非常重要的,世界各国的学生来到这里,我们有先进的教育制度,中国的学生不会被特殊对待。我们希望中国的学生知道,我们的教育的开放的,学生凭借他们的成绩进来。我们有很多优质的学生来自于中国,而且他们占我们学生中的很大一部分,我们希望继续有更多的中国学生来就读!最近有一些虚假传闻说我们的学校要拒绝中国学生来就读,这绝对是虚假的,毫无根据的!”

▼英国

郑州新东方出国留学郑州新东方出国留学

  英国政府首次在英国议会请愿网站作出了官方回应

  根据英国政府的回复,小新给大家摘出来几条重点信息:

  ✔ 无论现在是否已入学,2021年夏季或之后完成学位的小伙伴都能申请获得两年PSW签证!

  ✔ 在2021年夏季前已经毕业的学生无法申请PSW签证,但这些学生仍然可以尝试在英国寻找符合Tier 2 工作签证要求的工作。

  ✔ 申请成功的学生将获得两年签证时长,在此期间,小伙伴们可以在英工作或寻找工作;一旦找到合适的工作,可将PSW签证转为工作签证。

  美国 VS. 英国,如何选择

  留学意向国家的选择,除了个人喜爱偏好之外,也需要一点点理性的支持,例如英美留学的优势有哪些?学校、专业、学费等综合考虑等等。

  No.1

  学制

  英国的学制是本科三年,硕士一年;美国通常是本科四年,硕士两年。所以完整取得硕士学位,英国花的时间要少得多,是图快捷人士的选择。在这样的学制安排下,两国学生的体验也是不一样的。

  No.2

  费用

  英国的费用低于美国。在不考虑任何奖学金的情况下,国际学生在英国留学的成本大约是1.5-2万英镑(相当于2.4-3万美元)/年;三年就是4.5-6万英镑(相当于7-9万美元)。

  美国方面,私立学校大约在5-6万美元/年,四年就是20-24万美元;公立学校稍便宜一点,大约是3-4万美元一年,四年就是12-16万美元。在美国,除了少数如加州伯克利分校外,好的并且在国内有较高认可度的学校还是以私立为主。*由于各人所在国家、地区、学校、消费水平等各有不同,以上费用仅供参考。

  No.3

  申请难度

  英美两国申请录取也有不同。美国关注GPA、标化考试成绩、活动文书等,英国参考GPA、推荐信、学术背景等。英国很多学校都提供各种形式的预科,可以念一年再升本科。

  No.4

  学习与教学质量

  国外学校的本科教育和国内不一样,没有特定的班级,学生选课上课,师生关系不紧密,课余时间也很多,所以很依赖学生自己的学习习惯。

  学习习惯好的、积极向上的、善于利用学校资源的,在任何一所普通的学校也可以学得非常好;学习习惯不好的,放到美国常青藤、英国G5院校也可能学不出来。

  No.5

  英美留学优势

  美国有4000多所高校,包括公立大学、私立大学、文理学院、社区学院,全球前100所大学,美国占有半数。优点:名校实力更强,选择更多;美国大学提供多种奖学金和助学金(竞争激烈)。

  英国虽拥有100多所高校,但文凭的含金量都是被世界认可的,综合排名在英国前20的基本都在全球Top100。优点:教育实力强,名校选择更多;有最纯正的英式英语,即使带点口音,也很容易适应。

郑州新东方出国留学

了解课程、预约活动或者有任何问题可以点击下方图片咨询新东方老师哦

点击咨询新东方老师

郑州新东方免费体验课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371-60277776。

  • 郑州新东方英语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