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正文

【出国留学】美国申请之怎样才能拥有一份优秀推荐信!

2019-09-30 10:57

来源:留学说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郑州新东方免费体验课

  郑州新东方出国留学:美国申请之怎样才能拥有一份优秀推荐信!

  今天给大家讲讲美国本科申请的必要材料之一——推荐信。

  大家知道,美国本科申请当然也包括其他各种申请,比如研究生、博士、高中、夏校等等,学校通常都会要求申请人提供推荐信。

  原则上说,推荐信的撰写,主要是老师的工作,但是家长和同学们还是希望,并且有必要了解一下有价值的推荐信的具体内容和要求。

  今天就跟大家聊一聊该如何准备推荐信。

  所谓推荐信,就是你要找到真正了解你的学习和成长经历的人,让他从客观的角度、以书信的形式,写一些对你的评价。这就是推荐信的定义了。

  有些同学会很好奇:我在申请文书里已经写了个人特长和经历这些事,为什么大学还要求推荐信呢?这不是多此一举吗?难不成这里面还有其他门道吗?

  原来,在西方社会中,有很强的举荐文化传统,就是必须得有人“抬举你”!从而可以让学校从不同的角度来了解你,尤其在学术领域。学校除了从分数各方面审核申请人资格之外,也非常看重老师们对申请人的客观评价。

郑州新东方出国留学

  一般来时,在美国本科高校中,很多大学都使用Common Application 系统或者Coalition系统,来收集大家的申请。

郑州新东方出国留学

  这个申请大家可能都听说过,这样的申请系统中,很多大学要求学生必须提交三封推荐信。其中一封是班主任,或者说你们学校的升学指导老师来写;另外两封,则可以找两位任课老师来写。

  通常情况下,我们建议选一个文科老师、一个理科老师,比如一个英语老师和一个数学老师。

郑州新东方出国留学

  推荐信的内容,主要是这位老师介绍一下你的学习成绩、课堂表现、学习习惯、预习复习、学习能力、学术潜力等等。

  此外还可以说说学生的综合素质,比如领导能力、沟通能力、待人接物、师生关系,当然也包括组织能力、动手能力、创新能力等等。

郑州新东方出国留学

  班主任或者升学指导老师的推荐信,则需要从整体、全局的感觉出发,来评价学生的学习和为人表现。任课老师则可以更专注与评价学生在自己所教课程中的表现。

附加推荐信

  除了必须要求提供的三封推荐信之外,有的大学会允许学生多提供一到两封附加推荐信,也就是说可以找学校老师之外的人来写。

  那么问题来了,这个推荐人该怎么选?

  经常有家长给我打电话,说我们能找到学校校长、某位著名领导、某个领域大咖,甚至还有演艺明星,问我让他们写推荐信行吗?

郑州新东方出国留学

  其实,这是大多数人的误区。如果推荐人和学生成长过程没有什么交集,那即使他们的名头再大,也起不到什么作用,甚至有时候会适得其反。

  选择附加推荐人的原则,可以简单总结为:熟悉第一,名气第二。

郑州新东方出国留学

  这个推荐人可以是你夏校的老师、运动队的教练、你实习单位的主管,或者是你参加某个学术比赛的教练。

  因为你们相处过一段时间之后,他对你一定有更多、更深入的了解,能在推荐信里对你各方面的素质和能力做出中肯的评价。那么他写出来的才是一封有说服力、高价值的推荐信。

郑州新东方出国留学

  当然了,这样的推荐信和推荐人所在的领域是非常相关的。比如你的体育教练,可能评价你的某项运动能力,比如说比赛教练,可能评价的是你专业方向上的能力和潜力。

郑州新东方出国留学

  总之,附件推荐人所写的推荐信的内容,应该和你说想要突出的领域相关,而且也要评价你和别人配合的团队合作能力。

  正因如此,我们强烈建议同学们,一定要提前考虑好,身边的什么人更适合成为你的附加推荐人。

  之后,你就和他尽可能创造有价值的共同经历,培养真实可靠的熟悉关系,让推荐人在你的推荐信里有真话可说,有好话可说,这样才会对你的申请有实质性的帮助。

  总结一些,今天的课程内容重点是:美国本科申请所要求写的推荐信,必须由你的三位高中学校老师来写,班主任和两位任课老师。此外,你还可以找一到两位补充推荐人来写附加推荐信,但是必须合理。

了解课程、预约活动或者有任何问题可以点击下方图片咨询新东方老师哦

点击咨询新东方老师

新东方老师好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371-60277776。

  • 郑州新东方英语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