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正文

用A-Level申请美国本科你得知道这些!

2019-08-08 15:02

来源:留学说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我们都知道,申请美国大学可以用AP/IB成绩,而对于用A-Level申请则相对比较陌生。今天,郑州新东方就带大家一起了解用A-Level申请美国大学的相关内容。(文末有福利哦!)

  A-Level

  英国高中课程  

郑州出国留学

  全称为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Advanced Level,广泛地被世界各地的大学所认可。与AP和IB类似,有些大学会为在A-Level课程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提前兑换学分。

  A-Level是两年制的教育项目:

  第一年称为AS-Level,学生一般需要选修自己最擅长且感兴趣的3-4门课程,Year 12学年末参加考试,通过考试后获得AS证书;

  第二年称为A2-Level,学生只需要选择其中3门课进行更深入的学习,Year 13学年末参加考试,通过考试后获得A-Level证书。

  A-Level考试最终成绩是没有具体分数的,而是等级制度,从A*-E,其中A*表示最高成绩,E表示规定的最低成绩。英国、美国和加拿大的许多大学将C设为最低录取标准。

  目前,世界上已有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1000所大学都是认可A-Level的,如麻省理工学院、罗切斯特大学等学校明确表示他们接受A-Level成绩,并且可以免提交SAT成绩。

  此外,许多美国名校虽然要求申请者提交A-Level成绩的同时还要考SAT和托福雅思,不过一些A-Level科目会被当做SAT II、AP或IB课程,也可以转换一定的学分,官网上明确写明了A-Level课程兑换学分的方式和计算方法。

      2020年QS世界大学排名

  承认A-Level成绩的TOP100美国大学

  第1名:麻省理工学院

  第2名:斯坦福大学

  第3名:哈佛大学

  第5名:加州理工学院

  第10名:芝加哥大学

  第13名:普林斯顿大学

  第14名:康奈尔大学

  第15名:宾夕法尼亚大学

  第17名:耶鲁大学

  第18名:哥伦比亚大学

  第21名:密歇根大学

  第24名: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第25名:杜克大学

  第28名: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第31名:西北大学

  第35名: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第39名:纽约大学

  第45名: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

  第48名:卡内基梅隆大学

  第56名: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

  第57名:布朗大学

  第65名:奥斯汀德克萨斯大学

  第68名:华盛顿大学

  第72名:佐治亚理工学院

  第75名: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

  第90名:北卡罗莱纳大学教堂山分校

  第93名: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

  第98名:波士顿大学

  在用A-Level申请美国本科时,需要特别注意按照以下时间表,以便安排好自己的时间:

  1.进入A-Level的第一年,就要确定选校名单,根据选校名单确定是否需要考SAT2。

  2.申请前一年的5-6月,参加AS-Level考试;8月出成绩。

  3.申请前一年的10月中旬前,获得满意的托福、SAT或SAT2成绩。

  4.递交申请之后,学校会安排面试。一般情况下,大学会在入学当年3-4月发出录取。

  5.如果获得录取,则在入学当年5-8月申请签证。

郑州新东方免费雅思模考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371-60277776。

  • 郑州新东方英语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