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正文

学习分享丨单词虽折磨人,却是GRE重中之重!

2019-08-02 10:17

来源:新东方郑州学校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新东方老师好

  单词虽折磨人,却是GRE重中之重!

  姓名:王薛正

  就读学校:郑州大学

  录取学校:雪城大学

  在2017年暑假,我报名参加了GRE强化班,对GRE进行初步的学习,但是由于当时还处于备考托福的阶段,对词汇的掌握量还不够,因此通过强化版我只对GRE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

  真正开始备考GRE是在2018年9月,虽然当时托福的分数已经基本达到要求,也有了一定的词汇基础,但是由于申请季的临近,备考的时间还是相当紧张的。在和我的学管郭婵老师交流过后,根据我的薄弱环节,我们制定了学习和排课计划,确定了首考的时间。

  比较幸运在11月3号的首考中,我取得了325分的成绩。接下来我将分享一下我在数学、verbal和写作三个方面的学习历程。

数学部分

  GRE数学考的都是一些比较基础的知识,以高中的数学水平就足以应对。备考数学时,庞天原老师首先让我从题库中分类去做GRE的数学题,找到自己的薄弱类型,并加以练习。在熟悉了GRE的出题类型后,按照真实考试的情况去练习。

  在做题时,老师告诉我,虽然GRE数学的题目比较简单,但是要每道题都用笔去算,切忌心算,这样才能保证我们拿到该拿的分数。在写GRE数学题时,我学习了老师做题的方法:跟着题目的逻辑顺序去进行计算。

  用这种方法,虽然做题速度相对慢些,但是能够保证较高的正确率。此外,在平时练习和考试的时候,要仔细阅读题目,以防被出题人所设的陷阱坑到。一般情况下,数学部分的做题时间还是比较充裕的,数学基础较好的考生可以在数学上花相对较少的时间和精力。

verbal 部分

  这个部分可以说是GRE中最“恶心”人的部分。首先是单词,单词是重中之重,但是又非常折磨人。很多在GRE里你认识的单词都不是在考你所知道的意思,所以需要对GRE单词进行系统的学习。我当时备考时,给自己制定的计划是一天背500个GRE单词,在考试前大概背了三遍《要你命3000》。

  在背单词时,我喜欢根据词根词缀去记单词,这种方法虽然很慢,但是记忆效果很显著。除了单词,verbal的题型分为填空和阅读。我主要分享一下填空题的备考。除了单词,填空题的难点还有逻辑和长难句。在一开始做填空题的时候,简单部分的十道题我都能错七八个,这让我感到非常的迷茫,于是我去请教陈苏奇老师。

  老师按类别为我总结了GRE中常见的逻辑类型,以及常见的逻辑关系词。在面对长难句的时候,比较通用的方法是遮住从句部分,分析句子的主谓成分,这样能够在阅读长难句的时候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在面对双空和三空题时,不一定是按照顺序去做题的,要能够辨别出最容易确定答案的空,再据此得到另外一处或两处的答案。

  按照老师所给的方法,我按照从易到难的顺序,每天做50道填空题。对完答案后,对错题进行分析、把所有题目都翻译一遍并分析题目中的逻辑关系和逻辑词。

  遇见较难理解的句子或题目,我通常会拍照发给陈苏奇老师,虽然老师比较忙,但是看到我的问题之后,老师总会抽时间去为我解答。有了老师的教导和帮助,才让我能够只用两个月的时间就达到158分的verbal分数。

写作部分

  GRE的写作分为argument和issue,这两种写作题型都是在考察逻辑。argument是给出一篇文章,内容一般是一条结论和几条论据,一般都是去写如何能够加强或削弱文中的结论,也就是去找论据中的逻辑漏洞;issue类似于托福中的独立写作。

  以上就是我的备考心得,谢谢!

  报班课程名称:北美研究生精英A计划

  课程辅导老师:陈苏奇、王学文、李恒

  辅导教师寄语:王薛正同学学习态度端正,执行力强,态度端正,愿意贴合老师设计的练习计划,把词汇记忆和真题练习有机结合,这才是他首考就是最后一次GRE考试的根本促因。希望你留学之路一切顺利!

  扫描二维码,

  即可查看教师信息,查询报名课程~

  

咨询课程或者有任何问题可以点击下方图片按钮戳我们的客服小姐姐哦

点击咨询客服小姐姐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371-60277776。

  • 郑州新东方英语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