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正文

​不安排夏校就想读名校?醒醒吧!

2019-07-03 10:44

来源:郑州出国留学指南

作者:留学粟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专升本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如果在你前往美国大学报道的那一天,在校园中发现一个小伙伴,同样作为大一新生,当你还在疑惑地看着学校门口的指引,但是人家却无需地图直奔入学登记办公室;对于入学指南上校长所讲到的学习理念倒背如流;对于学校的每一个餐厅都了如指掌,似乎已经提前一步融入了美国的校园生活。

  这时候你不禁会问到:“这是为什么呀?”其实答案很简单,这样的同学之所以可以先人一步就是因为他们曾经参加过这所学校的summer course,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夏校。

  夏校的概念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夏校的概念。

  其实夏校分为好几种不同的类别。其中一种叫做夏令营,其主要目的是暑假期间安排学生前往美国的各大城市参观美国的一些著名学校和当地历史人文景点,体验一下美式的生活,并有机会参与一些具有特色的体育文化运动,从而深入的感受一下美国的文化。

  比如近两年随着篮球文化在中国学生群体中的不断深入,每年暑假就会有一些美国篮球俱乐部举办的篮球夏令营。去年NBA总冠军球队金州勇士队(Golden state Warrior)就在奥克兰举办了一个针对中国学生的篮球夏令营,20多位对篮球有着浓郁兴趣的中学生就在那里参与了为期12天的篮球训练。

  不得不说,可以接触到NBA专业球队的训练师和专业的篮球训练课程的确是在中国几乎不可能的机会。而在美国的两周左右的时间也的确可以让每一个孩子对于美国的篮球文化和美国这个国家有一个更深入的了解,为之后的留学生活埋下种子。

  不过我们今天重点要讨论的则是另一类真正意义上的夏校——summer course。学生往往需要通过类似于大学申请过程一样的程序通过申请来获得参加这类夏校的有限名额。

  在申请过程中大学往往会需要学生提供托福甚至SAT成绩,同时学生也需要完成1-3篇不等的文书写作来让大学更加了解学生本人的兴趣和相关情况。一般来说美国前30顶尖本科学校的夏校申请要求都比较严格,托福分数需要达到至少95以上,如果有SAT成绩那么就可以增加申请人的竞争力。

   夏校的作用 

  那么这样听起来十分高大上的夏校到底是干什么的呢?

  一般来说,夏校为期4-8周不等,在此期间不同学校会开设不同专业方向的课程来吸引对于这一领域有着浓厚兴趣,同时可能对于这所学校本身也十分向往的全世界各地的中学生。

  比如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作为全世界顶尖商学院开设的商科类的夏校课程就是每一个有着企业家梦想的同学梦寐以求的夏校。西北大学开设的新闻相关夏校课程就会让学生深入了解如何更好的策划并完成一篇新闻报道。

  当然很多学校的课程选择也十分多样,比如布朗大学每年的夏校会开设近200门课程,可以让不同兴趣方向的同学都找到自己心仪的课程。

   夏校的意义 

  这样的夏校经历到底有什么意义呢?

  首先,正如上文所提到的,在这短时间内同学们可以有机会在美国大学的课堂内跟随教授一起学习了解更多这个领域相关的专业知识,对于大学期间可能接触到的学科知识有一个初步浅显的了解。

  这样一来这就可以帮助我们的同学很好的在申请之前确定自己是否真正对于这个专业方向有着浓厚的兴趣,愿意花上本科的四年去进行更深入的学习研究。要知道在中国读书期间,当我们在高考志愿表上填上所报考的专业时几乎没有一个同学可以很肯定的说出这个专业到底是学生们的,以后的工作到底和什么有关,甚至没有一个同学可以肯定自己在大学毕业后还会从事这个专业有关的工作。

  其次,除了了解这个专业领域以外,参加夏校的同学们还有机会对于这个学校进行更深入的了解。

  一般来说在申请夏校的时候,我们一般都会建议同学们可以申请2-3所学校,最终前往其中一所。而这两三所学校也一定都是同学们梦寐以求的目标学校,也就是说我们的同学未来将在申请过程中分以这几所学校为主要目标。那么在夏校期间,同学就可以实地考察学校的校园环境以及周边环境,感受当地的物价水平,气候条件等。

  更重要的是还会有机会可以和学校中已经在读的学长学姐有一个深入的交流,从他们的口中去了解很多在学校官网上你根本无法获知的信息。这里不得不谈到了我之前的一个学生,他的梦想学校是罗切斯特大学(Rochester University),有幸申请到了这个学校的夏校之后,在此期间他在学校认识了一个已经在读的大二学长,两个人十分投机并成为了好朋友。

  后来这个大二的学长主动帮我的学生写了一封推荐信,在信中他写到:“我作为一名罗切斯特大二的学生十分了解学校的理念,而我十分确定我所推荐的这名学生非常匹配这一理念,因此我觉得他会很好的融入并适应这所学校,他是我们学校理想中需要招募的学生。”大家可以想象作为罗切斯特的招生官在看到这样一封来自己学校学生推荐信之后将会有什么样的感受。当然毫无意外的,我的这位学生最后也成功的申请到了这所梦想学校。

  最后,不得不提的当然就是在夏校期间你也有可能可以给某位任课教授留下深刻的印象并获得教授亲笔推荐信。

  大家都知道在美国本科申请的时候需要提交2-3封推荐信,那么还有什么比这所你要申请的学校的在职教授所写的推荐信更具有说服力呢?这里又要提到我的另一名学生,他的目标是纽约大学的电影学院,于是他申请了对应夏校课程。在夏校期间他抓住了一个机会向教授展现了他自己在国内录制拍摄的微电影,并给教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于是教授为这名同学写了推荐信,而最后我的这名学生申请的纽约大学电影学院的时候便递交了这封推荐信。正是这封推荐信让这名同学在标化考试成绩比较平平的情况下,录取了全美最顶尖的电影学员。

  因此可见,在夏校期间良好的表现以及积极主动的和教授进行沟通对于同学们的申请一定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听完以上关于夏校的介绍之后,相信很多同学已经开始蠢蠢欲动,期待自己也能前往一所梦想学校参加夏校课程。但是笔者在这里还是要提醒大家,夏校的申请还是建立在已经拥有了相对有竞争力的标化考试成绩的基础上。

  一旦前往夏校,就要花去暑假中一大半的时间。因此对于很多同学来说我们还是需要脚踏实地的先提升标化成绩,让自己有这样的“资本”去申请并参加这些顶尖学校的夏校课程。无论在大学申请的结果如何,我想这样一段夏校的经历也必将成为很多同学人生道路上难玩的回忆和一笔宝贵的财富。

  该文由新东方留学考试统筹,由上海学校黄思远老师供稿。 郑州新东方出国留学

  

  

  

戳原文,咨询2019暑季出国留学课程!
免费体验专升本/考研/四六级课程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专升本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