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英语学习>四六级考试>正文

英语四六级对就业有啥影响?达到及格线就够了吗?

2018-08-07 17:13

来源:

作者:新东方郑州学校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众所周知,四六级与找工作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在如今的招聘中,对于大多数的职位,英语已非专业技能,而是必备的职业素质,成为了招聘的硬性门槛。

为什么企业招聘要把英语技能作为招聘的硬性门槛呢?下面来看一下这几个观点:

学好英语对于找工作的优势


1、对于大多数的职位,英语已非专业技能,而是必备的职业素质,自然被企业普遍地采用为招聘考察项目。


2、对于惯于批量招聘应届毕业生的企业,他们招收应届生大多并非为填补现有的职位空缺,而是为了储备培养未来的职位空缺、新增职位的填补者,长远来看更是要从中培养出各部门管理者和技术型骨干,所以招聘要求就会按一个比较高的水平统一制订。

3、就工作本身的要求来看,企业中有些岗位要求你英语运用熟练,有些岗位几乎从来不会涉及英语的应用,但进入这些企业后,从事各种岗位都有可能,学计算机的有可能会去做生产管理,学会计的有可能会去做市场,多种可能的岗位中总有对英语要求比较高的。

4、就招聘过程来看,在目前应届生人才供大于求的社会环境里,企业,尤其是知名企业招聘应届生,不患寡而患多,很多企业为了招聘减负,将招聘要求一律定到六级。

5、就英语四级本身所含意义来看,英语是基本的职业素质与能力已被普遍认同,而目前国家仍有英语四级与学位挂钩的政策,那么英语四级没过就会意味着没正常地完成大学四年的学业。



通过以上观点可以看出,一部分企业将英语四六级作为招聘的门槛,但这也是最基本的门槛。拿到了英语四六级证书就意味着英语好吗?达到了及格线就意味着可以顺利拿下大企业的offer吗?


其实并不是,拿到英语四六级证书,只能说明“纸上谈兵”的能力高人一等,但是核心竞争力并没有得到质的提升,尤其是在外企,HR看重的不仅仅是英语四六级证书,还有口语能力。

很多人都知道英语口语能力很重要,但是应该如何在大学期间提升英语口语能力呢?只依赖校园的“英语角”吗?显然这样做远远不能满足需求。学好英语口语,在需要勤加练习同时,还要掌握一定的方法。对于英语基础不好的学生而言,想要提升英语口语,要避免这些误区。

➤单词:死记硬背单词时你已经输了。死记硬背导致的结果就是背了又忘,忘了又背,既浪费时间又浪费精力。研究表明,人类右脑的记忆力强于左脑100倍。激活右脑记忆潜能,不用死记硬背,轻轻松松就能记住单词。

➤纠音:别让错误的发音毁了你的形象。有不少英语学习者,单词和语法学的已经很好了,但是当他们用英语与别人交流时,还是存在沟通障碍,问题就出在了发音上,发音不标准导致对方误解,闹出很多笑话。想说一口流利英语,纠音非常有必要!

➤思维:跳出思维误区,学习才事半功倍很多英语学习者,在对话交流中,思维总是在中英文中来回切换。喜欢先在心里打好中文稿,说的时候,再套用英语句子翻译出来。这样一来,不仅反应慢半拍,说的还磕磕巴巴,落了下乘。培养英语思维,就是帮助大家建立起来英语表达的习惯,从逐字逐句翻译和靠语法拼单词中脱离出来,真正实现用英语的脱口而出。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371-60277776。

  • 郑州新东方英语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