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中学学习>高中学习>正文

河南高考继续实行无声入场!这些东西不能带,特殊情况怎么办?

2018-05-29 17:10

来源:

作者:

高考工具箱
政策资讯 历年真题 备考干货
志愿填报 艺考专区 线上免费课
高一课程 高二课程 高三课程

【摘要】今年高考,我省继续实行“无声入场”。昨日,省招生办详解相关要求:全方位防范通信器材作弊,确保考试安全,考生进入考场需接受金属探测器检查,无报警声响方可入场。“无声入场”有哪些具体要求?遇到特殊情况怎么办?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都不能带啥,这里全有

我省规定,高考入场时,严禁考生携带有金属的物品。具体如下:

服装(带金属挂钩和钢圈的女生内衣)、鞋帽(带金属的鞋带、鞋眼、鞋底、装饰)、腰带、裤子挂钩、衣扣。

项链、耳坠、发卡、手镯、戒指。

各种具有发送或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如移动电话、对讲机、无线耳机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

电子存储记忆录放、扫描设备及手表等计时工具。

涂改液、修正带等各种文具。

钥匙、硬币、磁卡(餐卡、房卡、公交卡、银行卡等)等铁磁性物品。

各种自带的食品和饮品。

以及其他非考试必需物品。 

考生入场检查时,若金属探测器未报警,可进入身份验证程序。若金属探测器发出报警声响,考生须自行处理禁带物品后重新接受全面检查。检查仍不合格的考生,交至考点复检组进行复检,合格后方可进入身份验证程序。

因身体原因需带入特殊物品咋办?

考生因身体原因需要带入特殊物品(如助听器、胰岛素注射泵、体内植入的金属材料、心脏起搏器、轮椅、拐杖等)时,须由负责该考生高考体检的医疗机构出具相关证明材料和考区招办出具的审核材料。考生应不迟于考试前一周办理所需手续,入场受检时出示以上证明材料。

对于身体内安装植入金属物的考生,考场监考人员将核对医疗证明上标注的部位与考生身体报警部位是否一致,非对应部位按规定程序进行检查,合格后进入身份验证程序,不合格者进行复检。

按照规定,因个人原因迟到的考生,也必须接受入场检查,由此延误的考试时间由考生自负。


相关链接

河南省48所高校新增169个本科专业,今年招生!(附名单)

免费预约高中学习规划
高考工具箱
政策资讯 历年真题 备考干货
志愿填报 艺考专区 线上免费课
高一课程 高二课程 高三课程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