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考研学习>正文

2021考研现在备考早吗?看学长/姐去年这个时候都在做什么?

2019-11-06 14:57

来源:新东方在线考研

作者:帮你出主意的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新东方老师好

打算明年考试的你,

现在会做些什么呢?

你可能复习着四六级,迎接着期末考试

你可能参加了秋招,思考要不要去工作

你可能刚刚考完教资,或是复习着国考

……

当然,也有可能在考研自习室里,

提前感受一下紧张的备考氛围。

郑州新东方考研

  来看一下这几位20考研的学长学姐,在去年这个时候都做了些什么吧~

  @Mu

  去年这个时候,每次上完课在别人都回宿舍的时候,我会选择留在教室,安安静静地背个单词做个练习题,为接下来的六级考试以及考研英语做准备。比较享受一个人的时光。

  @阿L

  去年十月份我还在逛街电影化妆追剧看小说刷微博逛朋友圈,一直拖着,从五一开始复习的,到了暑假才真正定下心,结果导致现在复习不完了,知识点背了就忘,我先哭一会~ 

  @吃完饭要睡觉

  医学考研党伤不起啊,必须要早早开始准备,不然一开始实习就彻底没时间复习了。所以我提前一年准备,背背单词,每天抽空看看专业课的五本书,书太…厚了,能多看几章就尽可能多看。

  @哒哒

  我本来没打算那么早复习,觉得战线拉太长。身边一个二战的学姐告诉我:考过一次研之后才知道,提前准备能给后期省很大的劲儿,还能给自己不少自信。现在看来,前期打好了基础,到了冲刺期反而没那么慌乱。

  ……

  20考研还有一个多月就要初试了。刚好处在20考研去年这个时候的你,要不要提前一年备考呢?有没有自己的规划呢?

  有人认为考研战线不宜拉太长,也有人说考研要趁早准备。这个还是要从自身出发,如果你考数学,最好现在就开始准备。

  这里拿文科来说一下——

  如果你选择的是文科这类记忆性强的专业,首先要先明白自己属于什么样的学生。有人需要三个月可能就OK,而有人却需要一年,这取决于你本身的爆发力问题。有人选择短期内冲刺速成,有人选择把战线拉长,慢慢准备,这些都因人而异。

  如果你还是拿不准,要不要提前备考,可以把下面这5点作为标准好好考虑一下~

   目标难度

  目标报考院校和专业,如果你选择的院校实力强,竞争激烈,或是你打算跨考,准备的越早当然就越有底气。报考院校的难度取决于该院校的报考人数、招生人数、推免人数、报录比和复试分数线,这些数据一般通过学校官网查询,也可以问一下学长学姐。

   英语基础

  自身的实力和知识基础也决定了考研开始的早晚。得英语者得考研,尤其是一些比较好的学校,会对英语分数要求的比较严格。如果英语不过线,总分再高也进不了复试。英语是长期学习的过程,如果你基础不太好,就一定要早点开始了,从背单词开始,一点一点的打基础。

   学习能力

  学习能力高代表着学习效率高,别人花2小时,你花一小时就完成,否则还是静下心来,早点开始,多做打算。学习不在于时间长短,在于效率高低,但如果效率不高,就尽量多花费时间来弥补也未尝不可。

   自制力

  自制力很重要,考研考的是耐力,自制力差,学习过程中分神都会耗费大量的时间,这就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去弥补。多给自己一些鼓励,适当给自己一些压力。考研过程中不要太过散,用一些励志的话语激励自己。

   心理素质

  尤其到了考研后期,各种压力会接踵而来,没有良好的心态很难应对。提高自己信心的一个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让自己准备的更加充分,早点准备,早点复习,到了后期,自己会更加有信心。当快要放弃的时候,看看自己写满的笔记本,画满的书本,比什么鸡汤都更能鼓励自己坚持下去!

了解课程、预约活动或者有任何问题可以点击下方图片咨询新东方老师哦

点击咨询新东方老师

郑州新东方免费体验课

免费体验考研/四六级课程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