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英语学习>四六级考试>正文

四六级成绩为什么出的这么慢?点击查看你的四六级阅卷进度>>

2021-06-24 15:35

来源: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素质素养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专升本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中考体育

大家对四六级的成绩念念不忘

当得知8月底才能知晓分数的时候

都感到不理解

不就是判个卷子吗?

要这么久?

四六级的出分可不是简简单单的判个卷子

是有很多流程要走的哦

现在四六级阅卷进度到哪里了呢?

从收卷到公布分数经历了哪些流程呢?

1

监考员装卷

在四六级试卷上交之后,首先由监考员检查试卷有无问题。
然后将试题册与答题卡,分开装入密封袋内。
除了检查试卷外,监考员还要核对该场考试的缺考人数以及作弊人数。
这些步骤全部完成之后,才会允许学生离开考场。

2

巡考员查阅试卷封装

巡考员即各考点的主要行政负责人,各个地方的叫法不同,有些叫巡查,也有些地方叫做督导员。
巡考员的工作重点是检查考试工作人员执行考试纪律情况、监考人员履行职责情况等。
监考人员封装完试卷后,巡考员会核对各考点的总人数是否等于正常考试人数+缺考+作弊人数。

3

机要邮寄

这是个专业名词哈。虫虫给大家科普一下。
机要邮寄是指由党、政、军、企等机关保密(机要)部门通过机要通信或派专人送取的邮件传递形式之一。作为一种特殊的邮件种类,其有着与普通邮件不同的交寄、分拣、投递、接收方式。邮局有专门途径保障其安全。
你的四六级试卷就是通过这种形式,寄到了教育考试院(鉴定中心),耗时大概一周。

4

教育考试院收取试卷

教育考试院收到试卷之后,会把监考员与巡考员的步骤重新进行,不过面对的群体更大,是整个考区。
没有特殊情况的话,这一部分还是能顺利开展的。但是,一旦遇到特殊情况,就比较麻烦了,只要有一个考场人数对不上,就要重新核对,必要时还会开会研究。
这些步骤没处理完,试卷是不会轻易开启的。再次强调试卷本身属于机密,开封流程是十分复杂和严谨的。

5

考生答题卡保密处理

装订成册的试卷可以直接留存,试卷保留时间是成绩公布后5年。
考生的答题卡会做保密处理,在答题卡拆封后,会第一时间就会放入阅卷设备。
每份答题卡的选择题部分从放入设备到成绩产出,大概只需要10秒的时间。
这种高效的设备当然不止一台,所以选择题出分是很快的。

6

阅卷专家阅卷

大家都知道,除了选择题,翻译作文是需要阅卷专家来审阅的,而阅题专家基本都是行业内的大学老师。

不过,还有个不为人知的秘密,就是要跨区阅卷,即阅卷老师的学生不能是本考区内的考生。
一个阅卷老师每天会审阅700份左右的试卷,工作压力还是有的,所以抓住重点才能抓住阅卷老师的眼球。

7

分数汇总

在经历了前面几个步骤之后,可以开始把分数汇总了。
再次要说明的是,710分中的各个分数反应的不是你的真实考试得分,而是各个部分的排名分。
再说简单点,如果全国考生的写译试题都忘记答,而你就答了一句话,而且对了,你就是写译满分。当然这种情况是指理论上,大家知道这个意思就好。
如果该考区规定的是,不及格的人不能超过及格人数的10%,那么当不及格的人超过及格人数的10%的时候,就要将不及格的学员成绩重新审阅。
这是对考生负责的态度,老师都希望帮助每个需要及格的考生,但是也不会进行违规操作,这就需要取分数的等差。这一部是十分繁琐的,一些原本低于424分数线的考生也可能因为这一部分而刚好越过及格线。

8

上报审核机关

鉴定有两个主管机关运行,行政主管机关和业务主管机关。业务主管机关负责上述步骤,接下来是行政主管机关的事。

9

分数审核

分数审核不是一句空话,工作人员真的会对相邻准考证的学员进行多次复查。
如果你们恰巧在几道关键不易重复的试题中,答案是一致的,我们称为雷同卷。
工作人员会将试卷打回业务主管机关,重新阅卷,并在电子屏上逐项核对选择题,排除机器故障。

10

解封考生信息 

前面提到,上述步骤中考生的信息都是保密的:姓名,准考证,身份证,报考院校(单位)``````现在可以愉快的解封了。
解封后,工作人员会以准考证次序排序,查出哪个考区的及格率最高,哪里最低。
最高的考区,如果在分数审核时无异常,则直接pass,有异常会重新审核问题试卷。

11

发文次序

每次大家在网上看到的成绩,后面都是一张红头文件,类似这样的名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统一考试成绩的公示》。
发文流程是行政管理方向的,这里就不提了,统一套路统一格式的文件,附件便是诸位的成绩。

12

监考员装卷

成绩公布从这项算作结束,不过这也是成绩单制作流程的开始。

还是耐心等待吧!

 

免费体验专升本/考研/四六级课程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素质素养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专升本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中考体育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