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英语学习>四六级考试>正文

四六级考试通过率逐年下降,考试难度增加?(附四六级真题)

2020-03-18 10:14

来源:河南考研指南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素质素养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专升本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中考体育
  相信很多小伙伴看到这个标题,心里都是“咯噔”一下!不过你的担心还是有必要的,因为四六级确实是越来越难了。今天我们就从四个方面告诉给大家四六级难度增加的“实锤”。

  No.1

  官方告知难度增加

  随着社会的发展以及英语大范围普及,学生英语启蒙年龄也越来越早,英语水平也随之提高。人民网教育频道针对四六级考试的发文:近五年来,四六级考试只会越来越难!这也是今后的发展趋势!

郑州考研辅导

  人民网都亲自下场了,心疼还没通过四六级的伙伴们一秒钟!

  No.2

  通过率逐年降低

  身处大数据时代,有专门的机构从2017年起对四六级查分数据跟踪,经抽样调查30万份四六级查分数据,通过AI智能分析,总结了一份英语四六级大数据分析报告:

郑州考研辅导

  近五次考试,四六级考试的通过率一年比一年低,这也从一个方面说明,四六级考试一次比一次难。

  No.3

  对考生学术方面要求提升

  近几年,四级翻译题始终围绕中国文化出题,描绘祖国的大好河山。例如翻译涉及“三山五岳”中的黄山、泰山和华山。话题虽然比较常规,但文中不仅提及了“秦岭”、“陕南”和“华北”等地理名词,还出现了像“朝拜”这样的高级词汇。而六级翻译涉及“太湖”、“青海湖”、“洞庭湖”,仍是与中国地理人文相关的内容。相对而言,现在四六级考试比原来更加注重学术方面的语言交流 ,而不仅仅是生活化的口语。以近几年听力部分为例,一般只有第二组长对话与生活场景相关,其他的更加着重考查考生的学术语言能力。不少考生花功夫去记忆的听力场景词汇,例如火车站、飞机场、邮局等场景,所占比例已大幅下降。

  No.4

  口语将成为必考项

  语言的目的是应用和交流,所以这几年四六级考试一直在改革,不断往“应用”这个角度走。整个社会对于英语口语的要求越来越高,把口语部分变成四六级必考项目是一个必然的趋势。口语成为必考项时,难度可想而知。

郑州考研辅导

  看到这心是不是又开始“咯噔”了?四六级难度增加已是“实锤”,距离今年6月的考试已经不足100天了,现在抓紧时间准备还来得及哦~担心自己坚持不下去?来来来郑州新东方2020百日行动派*四级、口语*专升本*考研更多主题战队,期待你的加入!

郑州考研辅导

免费体验专升本/考研/四六级课程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素质素养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专升本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中考体育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