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考研学习>正文

还没过四六级的考研党看过来!你的四六级成绩和复试有关系!

2020-03-02 14:59

来源:新东方在线考研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21考研已经缓缓拉开序幕了,很多准备考研的同学会面临这样一种情况:“我刷了好多次四六级,但是一直都没有过,很担心四六级没过会对考研造成影响。不过我看到有人说两者关系不大,那既然这样,我还有必要过四六级吗?”

  关于很多小伙伴的这种疑惑,这里把这份担心拆解成两个问题:

  四六级没过,会影响考研吗?

  如果关系不大,我还有必要考四六级吗?

  那么今天就来回答这个各位这个问题。先说结论:四六级不过,对考研不会有直接的影响,但是会减少你在复试时的竞争力!

  根据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规定,考研只需大学本科或同等学历即可。除特殊专业(英语类专业,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外,对四六级并没有特殊要求。但是这不代表四六级没有用。在你复试的时候,四六级成绩单是你的一个外语能力的证明。在你复试之前,会到学校报到,你需要提交能够证明你“优秀”的材料,四六级成绩单就是材料之一。试想你的竞争对手四六级得分经过,甚至考过专八或托福雅思等,而你四级424分,好像有点小尴尬。所以考研宝宝们还是要多花时间准备一下四六级,争取早日过级~

福利:免费抢2021考研规划指导》》抢福利点我《《

还可获得近五年考研分数线(含自划线高校)及趋势图

免费体验考研/四六级课程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