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英语学习>四六级考试>正文

【四六级】备考规划:技巧+干货

2019-10-24 11:17

来源:哇哇学霸君

作者:爱你的哇哇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素质素养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专升本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中考体育

  大家好

  距离四六级考试就剩不到2个月啦!

郑州四六级培训

  7月的风,8月的雨

  都不及12月四六级考场里

  慌的一批的你.............

  

每年的四六级考试完都是段子手的天下

有人把Career(职业生涯)错认为cancer(癌症)全文都在积极抗癌

有人错把吹风机、扩音器当做收音机

在考场上听听力时一脸懵逼

更有人提前早早进入了下一次复习!

  

  为了帮助大家在剩下的时间积极备考

  郑州新东方给大家又整理了一份

  备考计划

  看这里!

郑州四六级培训

  单词

  词汇书

  用市面上的主流单词书就行了,主要还是要靠自己背。

  至于单词排序,建议乱序!乱序!乱序!

  【记单词方法】

  有规划的记单词

  现在几乎每本单词书对单词都有划分,有的分为很多LIST,有的是按照考试频率划分,有的则是按照重要必考词、常考词之类的划分。

  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学习效果制定记单词的数量,每天多回顾几次,记得更快,尤其是睡前,你可以试试,效果出奇的好。

  变着花样记单词

  简言之就是听说读写,变着花样的重复。听单词音频、说跟着音频读、写就是在本子上重复书写、读可以看真题阅读。不断巩固加强。

  不断巩固单词记忆

  记单词一遍记不住,至少重复3-5遍,几乎就没问题了。

  还有大家可以下载测试单词量的APP,利用碎片时间P随时巩固。

  听力+阅读

  听力

  大部分人听听力的过程是这样的,先听一遍---不懂--看原文---我艹,这么简单--再听一遍--什么鬼玩意儿。

  所以在平时,建议大家改掉这个习惯,一遍听不懂就再听一遍,第1遍听主要关键词、第2遍要、要明白人物的态度,第3遍大概知道说了什么事情,第4、5遍要基本能跟着录音写出来,这样慢慢培养,一个月之后绝对有大的提升。

  那我们在一遍遍的重复中要听哪些内容呢?

  重点听地点、时间、人物、转折词、连接词。

  另外,大家配合网上很多大神总结的听力选项技巧,提分很快。

  阅读

  阅读是四六级考试的关键,经过前期的单词记忆之后,我们有了词汇基础,这一部分不会太难。

  阅读建议大家先看题干,再去看文章,不然思维会先入为主,影响正确答案。

  主要题型有细节题、主旨题、推理题、语义题、观点等类型。

  细节题,根据题干要求的关键词,找出文章中对应的段落或者句子。

  主旨题,答案主要出现在文章的前后、或者段落的前后。

  推理题。根据作者的观点、思路、或者对事件的表述推断作者的态度。

  作文+翻译

  翻译

  积累词组。四六级翻译,涉及科技、历史、建筑、经济、文化等方面,所以专有名词比较多,建议大家在平时练习的时候将这些词汇分组记忆。

  注意词性。每个单词,作为不同词性或者在句子中的用法、意思都不一样,所以为了避免考试出现错误,大家在一开始记单词的时候就要关注一个单词的词性。

  多写。之所以在考场上我们在短时间内写不出来译文,除了没有词汇储备之外,还有手生的缘故。所以大家要多多练习。

  作文

  说到四六级作文复习大家一定会说背模板。

  背诵模板有用吗?有用的

  背模板能拿好的分数吗?可能性不大

  那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拒绝“用烂的词”。比如“rich”“poor”“only”我们可以用“wealthy”“needy”“solely”。

  学会仿写。大家至少要掌握15种高级句式的表达方式,当然基础一般的不建议用太难的句式,要地道简单就行了,不然会弄巧成拙。

  注意行文逻辑。大家在审完题目之后,不要快速的下笔,给自己1分钟捋一下思路,文章分几段,每一段写什么,中心思想是什么,不要自己想到什么写什么会把文章搞得很乱。

  冲刺阶段

  复习重点词汇。

  这一阶段要注意每天花1小时,复习常考词、重点词、还有那些自己总是记不住记错的单词。

  查看易错真题。

  之前我们已经做了很多真题,现在就是再次复习自己的易错点,巩固知识点。

  安排好时间。

  冲刺阶段大概10天左右。大家注意留下1年的真题,作为考前练手用培养考试的感觉。

  准备考考试用品。

  准考证、身份证、收音机广播、铅笔、中性笔、橡皮之类的东西记得准备考哦!

免费体验专升本/考研/四六级课程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素质素养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专升本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中考体育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