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中学学习>高中学习>正文

郑州发布最新开学通知!高校提醒,这类新生取消入学资格!

2022-08-17 17:47

来源:河南高考指南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创意美术 新东方素质教育课程
创客课程 高考干货 考研备考
书法课 出国留学 中考体育

  返校在即,各高校相继发布返校须知及新生报到事项,除了注意各校返校时间外,其中对学生返校流程作出明确规定及要求,例如需通过学校指定平台提交申请及各项证明材料,例如健康码绿码、行程卡、每日健康监测等。

河南工业大学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新生报到)须知

  因故不能按时报到者

  须在入学前由本人向学校请假

  一般不得超过两周

  新生两周内无故不到者

  取消其入学资格

  

安阳师范学院2022年新生入学须知

安阳学院2022年新生报到须知(安阳校区)

  学校对暂缓返校各类情形也做出了相应规定↓↓↓

河南工业大学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新生报到)须知

  新生在返校前需领取本人纸质档案方便入学后提交

  商丘师范学院2022级新生报到须知

  为迎接新生高校开通迎新系统

  报到流程、绿色通道、分班信息

  校园资讯统统获知

  新生们可以留意院校的相关通知哦

  商丘师范学院2022级新生报到须知

  同时返校前记得在线上缴纳学费

  部分院校对于缴费时间有所规定

  注意缴费截止时间

  河南农业大学新生入学指南

  今日

  根据郑州市最新开学安排

  高三学生最先返校

  关于返郑时间及有关疫情防控政策

  郑州市教育局表示

  学生需提前7天居家进行健康监测

  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7天内在郑行程码、健康绿码

  健康承诺书方可入(返)校

  通知

  根据郑州市的安排,今年暑假余额已不足!算算时间,大概只剩下10天。

  那么,问题来了:师生需要何时返郑?

  有家长已接到通知“16日(或17日)之前返郑”,还有家长收到“学生需要提前7天在郑,进行每天健康打卡的家长群消息”的消息……

  今天,记者向郑州市教育局打探到了最新官方通知。

  除落实郑州市最新防疫政策措施外,学生需提前7天居家进行健康监测,然后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7天内在郑行程码、健康绿码、健康承诺书方可入(返)校。

  原则上,高三、初三的学生先返校开学,中小学早于大学开学,幼儿园最后开学。

  通知要求:即将开学,学生需提前7天居家进行健康监测

  8月15日,为切实筑牢全市校园疫情防线,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防控专班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通知中提到,除落实郑州市最新防疫政策措施外,需提前7天居家进行健康监测,尔后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7天内在郑行程码、健康绿码、健康承诺书方可入(返)校。

  从管城区某学校获悉,管城区要求学生17日之前返郑,并做好健康打卡。

  通知中提到,学校在落实好校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的同时,确保疫情防控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在状态;要进一步强化联防联控,落实学校与卫健部门、疾控、医院等“点对点”协作机制,细化校内“小网格”管理,强化各部门协同联动。

  要求学校精准掌握开学前7天师生员工及同住人员的旅居史、活动轨迹和健康状况,重点关注从中高风险地区及有本土病例区域返校师生员工,“一人一档”建立监测台账,并教育引导师生员工严格按照出发地和学校属地疫情防控部门有关要求,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疫政策措施。

  分批次开学:高三、初三先返校开学,中小学早于大学开学,幼儿园最后开学

  在安全可控的前提下,科学优化开学方案,“错时、错峰、错区域、分批次”组织开学,并严格执行报批程序,及时向社会公布。

  通知对各个年级段的学生返校也做了要求:

  其中,原则上,高三、初三的学生先返校开学,中小学早于大学开学,幼儿园最后开学。

  中职中专等学校经自评形成开学意见后,经学校所在区县(市)教育防控专班审批后,报市教育防控专班和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核,再上报省疫情防控教育专班备案后方可开学。

  各学校要结合疫情形势变化,积极筹备线上教学资源,制定线上教学预案,提前做好线上教学准备。

  对因疫情等原因未返校的学生要及时开展线上教学活动。

  开学前,各地各校要组织人员对校园进行一次全面清洁消杀,对学校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和开学准备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排查。要重新核对或修改完善疫情防控组织架构,及时召开会议进一步明确职责和要求,加强学校防疫人员业务技能培训,并完善开学报到各环节流程,采取必要分流疏散措施。

  持续加强对师生员工的宣传教育引导,将开学防控要求逐条传达到每名 师生员工,指导做好入(返)校途中安全防护,做好秋季开学第一课准备。加强防控物资储备,提升后勤服务保障水平。

  各级各类学校要预前告知开学入(返)校防疫要求,师生员工入(返)校时要进行身份核验、测量体温、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健康码和行程卡。

  其中,中职中专等学校师生员工入校前需提供登机或乘车前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返校后适时组织一次全员核酸检测;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员工按照郑州市入(返)郑要求执行,中高风险地区及7天内有新增本土病例地区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校;属地疫情防控部门对出行有特殊限制的,按属地要求执行。

  未出过郑州市域、未到过发生本土病例区域、未接触过中高风险地区来郑人员的师生员工,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7天内在郑行程码、健康绿码、健康承诺书方可入(返)校;出过郑州市域、未到过中高风险地区、未到过发生本土病例区域、未接触过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师生员工,除落实郑州市最新防疫政策措施外,需提前7天居家进行健康监测,尔后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7天内在郑行程码、健康绿码、健康承诺书方可入(返)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