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中学学习>高中学习>正文

厉害了!河南这几名同学保送清华北大!郑州外国语、郑州一中榜上有名!

2021-10-13 16:54

来源:新东方郑州学校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创意美术 新东方素质教育课程
创客课程 高考干货 考研备考
书法课 出国留学 中考体育

  10月5日,第30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在浙江省萧山中学落下帷幕。河南省参赛的15名同学成绩优异,斩获9金4银2铜。

  在这场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中,共有50人进入国家集训队,这50名同学将获得保送清华北大等名校资格,其中河南有3名同学。

  郑州外国语学校9名同学参赛,取得5金3银1铜的优异成绩,金牌数量位居全国前列。李柯毅同学获得全国金牌并入选国家集训队,保送至清华大学医学实验班。

  郑州市第一中学参赛选手取得了3金1银的优异成绩。杨沁雨同学获得金牌并入选国家集训队,获得了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的保送资格。

  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二年级学生吕宜时以河南省第1名、全国第9名的优异成绩获得金牌,入选国家集训队,并保送清华大学。

郑州外国语学校

  郑州外国语学校9名同学参赛,取得5金3银1铜的优异成绩,金牌数量位居全国前列。

  郑州外国语学校参赛学生中,李柯毅同学获得全国金牌并入选国家集训队,保送至清华大学医学实验班。

  李世苏、吴翼飞、张家赫(高二年级)、刘一睿同学获得全国金牌,衡亮(高二年级)、曹宜可、毛上卿(高二年级)同学获得全国银牌,这7位获得金牌、银牌的同学获得了破格入围清华、北大强基计划的资格!

郑州市第一中学

  郑州市第一中学参赛选手取得了3金1银的优异成绩。

  杨沁雨同学获得金牌并入选国家集训队,获得了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的保送资格;赵云天(高二)、郝临峰同学获得金牌,赵家瑞同学获得银牌,3名同学获得破格入围清华和北大的强基计划资格!

  从左至右分别为赵家瑞、赵云天、刘磊(教练)、张慧杰(教练)、郝临峰、杨沁雨

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二年级学生吕宜时以河南省第1名、全国第9名的优异成绩获得金牌,入选国家集训队,并保送清华大学。

  本次全国决赛,吕宜时以高二年级学生的身份在与全国众多高三顶尖选手的角逐中夺取金牌,并以全国第9名的优异成绩入选国家集训队,不仅创造了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中学科竞赛的新历史,也创造了河南省生物学奥赛的新历史。

  第30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

  金牌共有100人

  人数排名前三的省份分别为:

  浙江、湖南和河南

  日前,教育部发布通知,确定36项竞赛活动为2021—2022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举办时间原则上为2022年8月前。

  五大学科奥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和信息学),面向学段是“高中”。

  一起来看看具体的名单:

来源:河南省阳光高考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