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中学学习>高中学习>正文

@中考生 事关高中三年!如何过渡好新高一英语学习?

2020-04-03 10:08

来源:郑州新东方优能中学

作者:优能君

高考工具箱
政策资讯 历年真题 备考干货
志愿填报 艺考专区 线上免费课
高一课程 高二课程 高三课程

  在孩子的整个学生时期,中考只是学习这条高速公路上的一个服务区,一个加油站,但最终还是要到达高考这个最终目的地。

  为了提前了解初高中差异,也为了能让孩子们在高中阶段能够有明确的努力方向,今天就让我们来共同看看初高中在英语学科上的差异。

  一、题型差异

  高考对于学生的语言理解能力要求更高,因此在阅读和完形的部分分值占比也相应加大。高考英语较中招相比减少了补全对话,变选词填空为语法填空,变任务型阅读五选五为七选五,增加了改错题型。

初高中英语考试题型整体差异

题型

初中

高中

听力

20题

20题

完形

15题

20题

阅读理解

选择型阅读3篇

选择型阅读4篇

五选五

七选五

选词填空

10题

/

无提示词填空

5题

/

语法填空

/

10题

补全对话

5题

/

短文改错

/

10题

书面表达

应用文

应用文+读后续写/概要

高考新题型及分值

版块

听力

阅读

七选五

完形

语法填空

书面表达

总计

应用文

续写/概要

分值

30分

25分

10分

30分

15分

15分

25分

150分

  高中写作由两部分组成,应用文和读后续写/概要。初中写作把内容句子写出来就可以,但是高中想要拿高分,必须用高级句式和高级词汇。

  如:

  1. 虽然你可能会很忙,但是我真得希望你可以抽时间写一篇文章。

  中考基础版:Although you might be busy, I really hope you can write an article.

  高考升级版:Busy as you might be, I do really hope you can squeeze some time to write an article.(升级词汇+倒装)

  2. 她沿着小溪走,希望找到一个合适的地方,以便直升机能找到她。

  中考基础版:She walked along the stream. She hoped to find a suitable place and the helicopter could find her.

  高考升级版:She walked along the stream, hoping to find a suitable place so that the helicopter could find her.(使用非谓语结构+从句)

  另外,高考改革之后作文增加了读后续写,分值由15分上升至40分,难度大大提升。

  二、难度差异

  英语作为一门语言,基础的词汇和语法是英语的地基。随着学段的升级,高中英语的词汇量骤然上升,考察的语法点也更难更深入。除此之外,高中英语对于学生的读写要求也进一步提高。

l 词汇量:初中1680→高中3580

郑州中学辅导

l 语法点差异:中考6大核心语法点→高考8大综合语法点

l 阅读、完形难度差异

  1. 阅读篇幅和词汇难度大大升级

  涉及话题角度更加多样

  中考阅读篇幅

郑州中学辅导

  高考阅读篇幅

郑州中学辅导

  2. 完形题目数量增加,篇幅增大。

  考察角度从语法变为文章行文逻辑和英语语言应用。

  中考完形:

郑州中学辅导

  高考完形:

郑州中学辅导

  三、新东方高中英语

  语法词汇暑假战,写作真题秋季练,

  暑秋搭配,学习不累!

  A 教学法

  新东方高中英语按照最科学的输入输出法为孩子高中三年学习保驾护航。

  利用暑寒假期大块时间进行词汇语法及写作高级句式的输入,春秋配合学校考试进行综合题型写作技巧提升训练,把基础有效输出在试卷得分上,有条不紊地帮助孩子轻松快乐提分!

郑州中学辅导

郑州中学辅导

  B 教材

  新东方一直以来都是自己编撰教材,从考题出发,研究做题方法,攻克考试难点。

  暑寒词汇语法重点根据学生在开学后的学校进度,提前学习核心词汇语法基础,开学基础知识点早预习。

  春秋教材习题均来自郑州市大小三甲模拟真题,分题型专项讲解做题技巧,合理预测考点,确保基础知识牢固掌握并灵活运用于题目中。

郑州中学辅导

  C 步步为营的三年规划

  高中三年是一个厚积薄发的过程,每一年都至关重要,新东方结合河南省通用教材和模拟考和高考考点,为每位高中学子定制了高中三年的整体英语学习计划,为学生的成长进步保驾护航。

郑州中学辅导

郑州中学辅导

郑州中学辅导

   高一年级四季课程大纲 

郑州中学辅导

郑州中学辅导

郑州中学辅导

郑州中学辅导

免费预约高中学习规划
高考工具箱
政策资讯 历年真题 备考干货
志愿填报 艺考专区 线上免费课
高一课程 高二课程 高三课程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