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中学学习>高中学习>正文

高考后留学目的地国家之澳大利亚

2019-06-06 17:48

来源:

作者:

高考工具箱
政策资讯 历年真题 备考干货
志愿填报 艺考专区 线上免费课
高一课程 高二课程 高三课程

      高考生澳大利亚留学关键词——灵活申请(flexible application) 除了与英国类似的大学预科课程设置之外,澳大利亚的教育制度还富有弹性。无论在申请还是入读的时间方面都十分灵活,也就是说一般的澳大利亚大学生至少有春季和秋季两个留学申请季。

      而一个三年本科学位课程,刻苦的学生如选择假期修课或加修学分,可缩短至两年便完成。而对于还未适应新学习环境的学生,课程亦可相应延长。由于国家教育体制方面的差异,以及专业和语言背景要求,对于国内的高二学生和高三毕业生来说,就读澳洲大学主要有两条途径:

      一先读 8-12 个月的大学预科,然后进入大学本科第一年;

      二是先读8-12个月的文凭课程,然后进入大学本科第二年。

      另外值得欣喜的是,现在澳洲多所优质大学还允许品学兼优的学生凭良好的英语能力和高考成绩直接申请课程,这些学生可免读预科,这也是澳洲留学“高烧不退”的一个重要原因。

      入读预科一般要求雅思5.5分的语言成绩,例如悉尼大学预科、澳洲国立大学预科;如果雅思没有满足5.5分,可是达到了5.0分,那么可以申请就读加长型课程。相比之下,某些大学的预科语言成绩要求更高些,如墨尔本大学预科和莫纳什大学预科需要雅思6.0的语言成绩。

      在6月高考之后,英语成绩相对比较优异的学生可以通过一段时间高强度和高密度的雅思培训取得雅思成绩,并在之后根据灵活的申请时间申请澳洲预科课程。通常雅思的准备周期在2-3个月之间,同时考生可以搜集学校和专业信息,着手准备申请学校的材料,如果顺利的话,可以很快拿到预科课程的有条件录取(conditional offer),之后只要拿到理想的雅思成绩,就可以将有条件录取换成正式录取,并尽快办理出国签证。而针对英语成绩相对一般的考生,考生的流程可以根据雅思的实际情况将语言准备阶段延长,而一般学生只要能够认真学习雅思培训课程,半年之内还是能够拿到比较理想的成绩的,之后可以申请第二年的大学预科课程,顺利的话第二年的秋天就可以正式入学本科了。所以在申请的灵活度上,澳洲的大学预科具有着不可比拟的竞争优势。

免费预约高中学习规划
高考工具箱
政策资讯 历年真题 备考干货
志愿填报 艺考专区 线上免费课
高一课程 高二课程 高三课程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