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中学学习>高中学习>正文

教育厅调整河南省民办高中学费,附各市高中招生目录!

2018-03-13 17:15

来源: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摘要】河南省有些地区高中免费,有些地方高中费用增加,看看你心目中的那所高中涨价了没?

高质量民办学校费用可能增加

河南省教育厅印发的《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计划(20172020年)》指出,支持高中阶段民办学校发展,积极支持各类办学主体通过独资、合资、合作等多种形式举办民办职业教育。进一步完善社会资本办学成本测算和学费定价机制,允许高质量民办学校实行优质优价。

2016年的全国两会上,教育部部长袁贵仁也明确表示,“十三五”期间,中国义务教育仍为九年,”我们不延长九年义务教育,重点放在把义务教育办得更好”。对于有些地方在学前和高中阶段实施的一定年限的免费教育,教育部表示鼓励和支持。

以后优质的民办高中,学费会逐年升高。现在郑州民办高中学费大概8000//年,有的学校学费上涨较快,达到12200//年。

济源市率先免除普通高中学费

31日,济源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8年起,该市将全面免除公办普通高中学费。这项措施其实已在多地实施。

2018年免除普通高中学生费用正式写进济源市政府工作报告,标志着济源成为河南省第一个全市范围内免除普通高中学生费用的省辖市,也标志着济源市实现了从九年义务教育向十二年免学费教育的提升。

据了解,济源市现有济源一中、高级中学等5所公办普通高中,从今年起,济源市公办普通高中的14485名学生将实现免学费就读。同时,免除高中阶段建档立卡贫困生的学费和住宿费。此外,在原有普通高中生均公用经费的基础上,按照济源市区每生每年1000元、镇区每生每年800元的标准,核拨生均公用经费。

经测算,5年内,济源全市公办普通高中在校生人数将保持在15000人以内,按现行学费标准测算,济源市每年需要免学费资金2100万元左右,新增生均公用经费1385万元左右,这部分费用均由济源市财政统一划拨。

济源虽是第一个宣布免除公办高中学费的省辖市,但在河南省,已有多个县级行政区域实行高中免学费政策。

【新郑】

早在2011年,就在全省率先实行高中免学费政策;

【宝丰、汤阴】

2013年,开始免除高中生的学费和住宿费;

【孟州】

2013年,开始免除高中生的学费和住宿费,还免除了高中生的书本费,实现了高中的免费教育。

【荥阳】

2018年春季学期开始,正式实施普通高中免费教育政策:凡在荥阳市普通公办高中就读、具有荥阳市普通高中正式学籍的学生均可享受免费教育政策。免费项目主要包括学费、课本费、寄宿生住宿费,每生每年1124元。

河南部分高中学费标准

郑州、洛阳、濮阳(3个地市)由于经济发展较好,高中学费按照1998年制定的标准去执行,省辖市区每生每学期15002000元、县城和农村地区每生每学期10001500元。

新乡:市区普通高中学费820/生•期,县城普通高中学费620/生•期,农村普通高中学费590/生•期,省级示范性高中学费在相应标准的基础上上浮5%,体育、艺术类学生在上述标准基础上增加200/生•期。

三门峡:8751100/生•期

焦作:550800/生•期        

开封:760860/生•期

安阳:750900/生•期

南阳:790920/生•期

信阳、商丘也已开过听证会,收费标准拟调整为770930/生•期和530700/生•期。

驻马店:拟订方案一:市区公办高中学费1620/.年(810/.期);县级公办高中学费1300/.年(650/.期);拟订方案二:全市公办高中学费统一标准1450/.年(725/.期)。

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十三五”规划的建议,提出要普及高中阶段教育。

普及高中段教育不等于将高中段纳入义务教育。义务教育,除了有普及性和免费性外,还有强制性。

民办高中招生目录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371-60277776。

  • 郑州新东方英语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