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中学学习>高中学习>正文

2018年1月高考热点:特殊类型招生、港澳高校内地招生!

2018-01-04 17:33

来源: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作者:

高考工具箱
政策资讯 历年真题 备考干货
志愿填报 艺考专区 线上免费课
高一课程 高二课程 高三课程

【摘要】2018年1月高考热点:特殊类型招生、港澳高校内地招生!

特殊类型招生

教育部近日下发《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对高校艺术类专业、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及保送生招生工作进行了部署。

1月,有关高校将陆续公布特殊类型招生简章,请考生和家长密切关注高校招生网站。

此外,201712月,江苏、江西、重庆等省份的部分艺术类专业进行了省统考。1月,还将有一些省份进行统考,如湖南艺术类统考;河北、广东美术类专业统考;贵州音乐类、舞蹈类、戏剧影视导演等专业统考。

保送生


2017 年高校保送生招生简章已陆续发布,部分高校的报名仍在持续进行中。符合条件的考生要及时查看报名。

保送生是指无需参加高考,经学校推荐,即可进入大学就读。不同省份的保送生政策略有区别,一般省级优秀学生、高中阶段在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省级赛区中获得奖项以及获得全国决赛奖项的应届高中毕业生。以及一些外国语学校的学生都是保送的对象。

高水平艺术团招生

目前,高水平艺术团招生是指一些高校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而招收少量具有艺术特长的考生。考生参加艺术测试合格后,可在高考中享受降分录取的优惠政策。考生被高校录取后进入普通专业学习,并利用课余时间参加文艺排练和演出。

体育单招


港澳高校内地招生

2018年香港、澳门高校内地招生陆续进行。如香港大学预计在内地招收300人,已开始接受报名;香港中文大学2018年全国计划招收300人,其中北京今年计划招收17人,文史类5人,理工类12人,该校在提前批招生,申请者必须参加全国统一高考,英语单科达到指定水平。详细信息请查看2018年港澳高校报考指南。



 


更多郑州新东方课程信息,请关注郑州新东方官网(http://zz.xdf.cn/),网报优惠50—100元!


免费预约高中学习规划
高考工具箱
政策资讯 历年真题 备考干货
志愿填报 艺考专区 线上免费课
高一课程 高二课程 高三课程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