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中学学习>高中学习>高考志愿填报>正文

河南这所高职院校,今年将招收首届本科生!

2023-05-16 17:45

来源:河南高考指南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创意美术 新东方素质教育课程
创客课程 高考干货 考研备考
书法课 出国留学 中考体育


  据河南测绘职业学院网站消息,为进一步提升办学层次,河南测绘职业学院与河南理工大学,共建“河南测绘技术产业学院”“河南理工大学郑州高等研究院”,获河南省教育厅批准。

  为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培养更多优秀测绘类人才、更好地满足产业与企业需求、更广泛地服务地方社会发展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平台,2023年,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将首届招收本科生。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是2017年经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的全国唯一一所测绘地理信息类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隶属于河南省教育厅管理。2020年5月,省教育厅发文,原郑州测绘学校建制撤销,该校人财物划转至河南测绘职业学院。

  学院主校区位于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园区工贸路30号,与美丽的象湖毗邻,占地300余亩,规划建筑面积20.25万平方米,已建成12.9万平方米;在登封建有占地600余亩的外业实训基地。学院现设测绘工程、遥感工程、空间信息工程、国土信息与管理、计算机工程、经济管理、艺术、体育8个教学系,基础、思政2个教学部和时空大数据产业学院,开设有工程测量技术、摄影测量与遥感技术、无人机测绘技术、测绘地理信息技术、国土资源调查与管理、计算机网络技术、大数据与会计、现代物流管理、音乐表演等34个专业,在校生规模达1.2万余人。

  学院现有教职工340人,拥有一支经验丰富、治学严谨、爱岗敬业的高水平教师队伍,其中,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3人,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58人;博士学位教师1人,硕士学位教师138人;“双师型”教师127人,教学名 师、学术技术带头人、骨干教师21人。

  学院教学仪器设备先进,建有虚拟仿真实训室、无人机模拟飞行、无人机数据处理中心等多个专业教学实训室,并配备有与行业单位作业水平相当的仪器设备和软件系统。学校认真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面向市场、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实施了特色人才培养“五个一教育工程”,构建了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全方位、多层次地培养具有学校特色、全面发展的高技能人才。

  学院注重对外交流与合作,尤为注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际合作和交流,与俄罗斯罗斯托夫国立交通大学在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开展合作办学。学院不断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共同搭建“学、做、教”人才共育平台。引进“刘先林院士工作室”“河南省拓普北斗测绘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色测绘院有限公司”等合作单位进驻校园,形成了“人才共育、过程共管、责任共担、成果共享”的校企合作育人长效机制,构筑了畅通的毕业生就业渠道,为国家战略、地方经济做出了重要贡献。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