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中学学习>高中学习>高考志愿填报>正文

国内这所重点大学7次征集志愿无人问津,降20分后终于招满!

2022-08-09 10:15

来源:高考英语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创意美术 新东方素质教育课程
创客课程 高考干货 考研备考
书法课 出国留学 中考体育

  2022年的高考已经结束,俗话说“三分考七分报”,除了高考成绩之外,笔者还认为考生们还要抓住填报志愿的每次机会,如果滑档了,考生也不要太着急,只要抓住集志愿这根“救命稻草”,还是有办法进行补救!

  近日,贵州省的国家专项计划招生刚刚圆满落下帷幕,不过这次招生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顺利。

  不仅从第一次征集到最后结束足足用了11天,还总共进行了7次征集,最后一次降20分才为今年的招生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河南高考辅导

  这样的情况,其实在其他省份还是非常少见,第七次直接降20分征集志愿,笔者感觉也是被逼急了,因为如果不这样做的话,可能根本不会有人报考。

  当然,造成这次国家招生计划进入多次征集,主要原因还是因为贵州民族大学招生屡次碰壁,毕竟到第六次征集还是5人报考,要不然考试院也不会松口降分。

河南高考辅导

  虽然贵州民族大学七次征集才招满人,最后还是降20分,不过笔者看了公布的征集投档数据,其实后面真正的投档线数据并不低,最高分有548分,最低分也有545分。

  从这其实也从侧面可以看出降分只是招生的一种手段,只是让考生敢于并愿意去报考!

  毕竟一直在征集的专业是公共管理类,这类专业虽然就业面特别广,但实际上近年来的就业情况并不好,不少本科生反映专业对口的工作特别难找,而且在2016至2020这五年期间,不少院校都撤销了这类专业,考生们还是有所顾虑。

  对于贵州民族大学的实力,大家真的清楚吗?

  贵州地处中国西南腹地,与重庆、四川、湖南、云南、广西接壤,是西南交通的重要枢纽,不过要说贵州的高等教育实力,与沿海发达地区和中南地区相比还是存在很大的距离。

  贵州没有985大学,只有1所211大学,即贵州大学,但要是提到贵州民族大学,可能很多考生与家长并不太了解。

  实际上,贵州民族大学的实力并不容小觑,主要还是由于地理位置的限制,人才流失较为严重,才使得这所重点大学的发展受到一定的影响。

河南高考辅导

  从综合实力来讲,贵州民族大学在全国范围内并不占优势,但值得一提的是,这所高校的强势专业还是能够拿得出手,其中国家级特色专业有4个,即旅游管理、社会学、法学、统计学,只要学得扎实,就业还是比较好!

  不过对于高分考生来说,是否选择贵州民族大学,笔者认为还是需要仔细斟酌考虑,因为目前贵州民族大学还不是双一流大学,这一点,大家也要清楚!

  写在最后

  按照高考录取工作的进程,现在很多考生都知道自己的录取结果,如果考生被录取了,这自然是一件高兴的事,但不可避免有的考生出现了滑档,这就导致了有的院校招生缺额。

  再加上有些院校本身没有招满,所以就进入征集,但是一般情况下,没有招满的学校征集了一两次就会招满了,所以没被录取的考生千万不要以为没机会了!“征集志愿”也有机会让你上大学!

河南高考辅导

  面对征集志愿,考生一定要对其进行详细了解,明白了填报的方法和注意填报的事项,这样才能提高自己在征集志愿阶段被录取的几率。

  一般来说,办学地理位置偏远的、一些考生不熟悉的高校往往容易出现在征集志愿的名单之中,没被录取的学生首先要注意这类学校的动态。

  其次,大家也千万不要认为参加征集志愿的高校就一定都是“差”学校或者冷门专业,也有一部分高校出现缺额的原因是“超退”,而往往出现“超退”情况的高校中不乏一些实力不错、知名度较高的大学。

  此外,参加征集志愿高校的专业一般都是一些学校的非优势专业或者对考生有特殊要求的专业,如果符合要求,考生要敢于去报考!

人民日报教你写好文章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