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中学学习>高中学习>高考志愿填报>正文

据说这是最吸金的四个理工类专业,考上就是赚到!

2021-05-27 18:41

来源:河南高考指南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创意美术 新东方素质教育课程
创客课程 高考干货 考研备考
书法课 出国留学 中考体育

  理工类专业确实在找工作时比较受欢迎,虽然可能在工作时比较辛苦,但是后期不管是待遇提升还是薪资增加上似乎都更有优势,尤其是下面这四个专业据说是最容易月薪过万的,赶快来看看吧!

  1、计算机及软件工程专业

  很多人都认为程序员工资高、计算机专业容易找工作等等,确实很多计算机专业都是非常热门的。但计算机专业和软件工程还是有些区别的,计算机软件专业的侧重点在开发和技术的实际应用,软件工程专业则是为软件的开发、维护等一系列过程所设计的。

  计算机和软件专业在现如今的社会中有很大需求,而且在全国范围内薪资都是很不错的,毕业之后可能薪资稍低,但是等稳定之后高薪资不成问题。

  2、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大数据专业也是近年来大家追捧的新工科之一,在如今网络信息化的时代,很多工作都涉及到数据分析这样内容。

  同样大数据分析无论是对企业还是用户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这也是大数据深入发展的原因之一。正是因为重要的作用,使得相关人才呈现供不应求的局面,也就是说如果你能掌握一门大数据分析方法,未来找工作肯定是有很多机会。

  3、电子信息工程

  电子信息类的专业已经火了许多年,但是这个专业可能需要学习的内容比较多、比较杂,比如有关电子、计算机等方面的内容可能都需要学生掌握,但是可能又不是十分精通。

  这就需要学生在学习时根据自己的喜好、计划等有目的的精学一项或两项技术,而不是泛泛,这样在未来找工作时才能更有针对性,因为企业真正需要的也是精通某项技术的人才,如果你不能做到这个可能就会缺乏真正的竞争力。

  4、航空航天类专业

  说到这个专业可能主要是得益于当下对航空航天事业的重视和发展,可能这个专业听起来十分高大上,因为他离我们的日常生活存在距离,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接触到的事物。

  航空航天类专业主要研究飞行器的结构制造、运行规律和性能好坏,需要掌握的知识主要包括数学、物理等十分具有理科特点的内容,还有就是可能需要动手实践能力要求比较高。目前国内开设这类专业的高校都是顶尖名校,如果能够进入这些高校学习,未来在找工作方面肯定是有优势的。

  上面只是简单介绍了四类理工类专业,如果你对这些专业感兴趣,不妨多了解一下再做出选择,还有很多其他理工类专业也有很不错的就业前景,当然可能需要较强的理科基础,而如果你对理科没有很大兴趣的话,一定要谨慎。


  部分内容来源网络,侵删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