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中学学习>高中学习>高考志愿填报>正文

八所行业内王牌院校!考生可重点关注!

2021-05-20 17:13

来源:河南高考指南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创意美术 新东方素质教育课程
创客课程 高考干货 考研备考
书法课 出国留学 中考体育

  在目前的志愿填报准备工作中,我们遇到最多的问题就是“以后想从事某某专业的话去哪个学校比较好呢?”基于几个家长的问题,我们总结了几个专业对应的最强院校供大家参考。

北京邮电大学

通信学科的摇篮

  北京邮电大学位列国家211工程高校,是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也是新中国第一所邮电高等学府。学校以信息科技为特色,被誉为“通信学科的摇篮”,属于国内中国信息行业的最高学府。北京邮电大学毕业生大多就业于国内各大通讯公司、计算机、电子公司等。

  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北京语言大学

对外汉语优势高校

  北京语言大学是中国唯一一所以对来华留学生进行汉语、中华文化教育为主要任务的国际型大学,素有“小联合国”之称。现代汉语教育已成为一个世界性的热门话题。

  推荐学科: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英语语言文学、日语语言文学、汉语言文字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中国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等。

中华女子学院

全国第一所女子学院

  中华女子学院是直属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教育部批准备案的全国第一所公办全日制本科女子普通高等学校。很多专业都是非常有特色的,而且在社会越来越进步的前提下,很多专业都有非常大的发展前景。

  推荐专业:女性学、学前教育、社会工作、女性与发展等。

外交学院

外交官的摇篮

  外交学院是外交部直属的唯一一所培养外交外事、国际问题研究和涉外经济、法律复合型人才的高等学校。很多校友已经成为国家外交外事、国际问题教学研究领域的骨干力量。

  推荐专业:英语、外交学、国际法系、当代中国外交、美欧关系研究、近现代中国外交史、外交学概论等。

南京审计大学

中国审计最高学府

  南审是中国唯一以“审计”命名的院校,学校与国家审计署同时诞生,与中国审计事业同步发展,是中国审计高等教育发源地之一。

  推荐专业:审计学、金融学、财政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工商管理等。

中国计量大学

质量监督检验王牌

  中国计量大学是中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行业唯一的一所院校,学校承担着中国测试计量技术的重要研究份额。

  推荐专业:仪器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光学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等。

吉林财经大学

税务行业的传统强校

  吉林财经大学是我国第一所也是唯一一所税务本科高等学校。

  推荐专业: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税务、工商管理、日语、统计学、金融学等。

北京印刷学院

亚洲唯一以出版印刷为特色的院校

  北京印刷学院是由原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和北京市共建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是我国乃至整个亚洲唯一一所以出版印刷为特色的专业本科院校。

  推荐专业:印刷工程、编辑出版学、印刷工程、编辑出版学、包装工程和艺术设计等。


  部分内容来源网络,侵删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