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中学学习>高中学习>高考志愿填报>正文

“特不适合男生”的6大专业,家有儿子,谨慎报考!

2021-02-24 15:02

来源:河南高考指南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创意美术 新东方素质教育课程
创客课程 高考干货 考研备考
书法课 出国留学 中考体育

  俗话说: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而对学生来说,最悔恨的莫过选错专业了!

  今天我们继续分享“特不适合男生”的6大专业。

  “特不适合男生”的6大专业

  学前教育

  其实因为学前教育女生太多的缘故,学前教育专业确实还是比较欢迎男生报考。但是实际上就业现状就是,男生即便是报考了,最后都会转行,只有极个别还能坚持。主要还是外在异样的眼光让男生转行。

  看看网友怎么说?

  我就是学前教育的男生。怎么说呢?我不后悔选择这个专业,但是我不建议男生学这个专业。

  首先学的东西很多很杂,偏艺术性,什么钢琴舞蹈之类的。其次这个专业男生很少很少,反正就是各种不方便。

  最后就是工作,工资很低很低,最多就够自己活下去,而且工作很累责任很大,付出和收获严重不成正比。别说男幼师吃香,如果真的工资高,每年学前教育的男生会这么少?

  最后的最后想说,如果不是特别喜欢孩子,想学前教育,千万不要选这个专业,不然百分之八十你会后悔。

  汉语言文学专业

  学汉语言文学专业其实对男生来说如果对文学方面没有特别的兴趣的话,是不太建议男生报考这类专业的,实用性较低。当然如果是真的喜欢感兴趣的话,报考也并没有什么不好的。

  看看网友怎么说?

  如果你真的喜欢汉语言的话,就选这个专业。

  如果你不是那么喜欢,就别学了。

  钻研下去,容易秃头。不钻研,就可能是混吃等死。

  真正学得好就是既能研究又能运用,以高级又令人受益匪浅的文章和谈吐服人。(寥寥无几)

  财务会计类专业

  在现实生活中,选择财务会计类专业的同学,多数情况下,也都是女生,男生很少选择这个专业。因此,作为财务会计类专业的大学毕业生,同样也是女性居多,在找工作的时候,也很少碰到异性竞争者。

  看看网友怎么说?

  如果你的家庭条件一般,学历不是985、211,男生请不要选择会计。对于一般家庭来说应该选个变现快的行业,会计前期工资低的可怕,且是长期,除非你学历特高 。而且男生很快就会背负家庭压力,会计的工资你可以养活自己,家人怎么办。虽然男会计是比女会计吃香,这个是人都知道的道理,但为什么从事会计的男的还是那么少,都是有原因的。

  行政管理

  其实男生报考这个专业未必不可以,比起女生来说可能发展空间还要大一些。但是除非是考公务员或者具有比较高的学历,不然这个专业找工作还真的不如女生容易。如果要学这个专业最好是考个好大学。

  看看网友怎么说?

  行政管理确实在现在用处不大了,这个岗位是为了协助主业务更具效率,但现在有太多企业管理软件协助,入职也只是操作下这些软件……

  行政管理=没有专业

  国际贸易

  这个专业听名字感觉非常高大上,每年报考的学生也非常多。但是这个专业真的不好就业!因为真正进那种国际大公司的有几个人呢?很多毕业生选择了英语翻译、助理这种辅助性工作。而且该专业学习的理论知识强,实际操作性差,找工作时没什么拿得出手的样板案例和实践经历,很难找到合适的工作。

  看看网友怎么说?

  今年刚毕业,这个专业的课程广而不精,什么都要学一点,但是最重要的就是英语。就我个人来说,我英语比较差,所以找工作非常不顺利,但是这个专业只要外语好,专业课差不多,工作还是比较好找的,尤其是在沿海城市,但是会非常辛苦。不过我还没正式踏进这行就已经准备转行了……因为我英语极差而且感觉不太喜欢外贸行业。

  女性学

  这是法学专业中属于社会学类专业,当然本身从专业名称就看得出来,还是更适合女生报考一些。男生想要报考法学专业能够选择的方向比较多,就不用多介绍了,总的来说女性学还是适合女生学。

  看看网友怎么说?

  据我所知,目前我国“女性学”专业公办本科院校排名如下:

  

  这个学校和排名足够说明问题了吧

  不过话又说回来,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这些专业只是不好就业,并非出不了人才。只要每个行业还存在,就有它的道理。

  其实,没有绝对不适合男生的专业,虽然上述专业我们不建议男生学,但都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要是你肯吃苦、能吃苦而且感兴趣,又有何不可呢?

  不过我们也要分清楚一时兴起和真正感兴趣的区别。

  适合男生报考的十大热门专业

  采矿工程

  推荐理由:本科应届毕业生签约率一直是100%,大二大三都有可能被预定。

  专业介绍:本专业培养具备固体(煤、金属及非金属)矿床开采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具备采矿工程师的基本能力,能在采矿领域等方面从事矿区开发规划、矿山(露天、井下)设计、矿山安全技术及工程设计、监察、生产技术管理科学研究的高等工程技术人才。 

  专业层次:本科 

  专业类别:工学

  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

  推荐理由:几乎每个学校的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毕业生都一直畅销不衰。

  专业介绍:培养具有扎实的数学、力学、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的基础理论知识,掌握道路工程及桥梁工程领域内系统的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动手能力,以及相当的人文社会科学、法律法规、经济管理及相关学科的基本理论知识,并了解国内外最新专业理论与技术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专业层次:本科 

  专业类别:工学

  轮机工程

  推荐理由:由于经济贸易以及海外往来的种种需要,该专业毕业人才显得十分抢手。

  专业介绍:本专业培养具备机械原理和轮机系统等方面知识,能在海洋运输各企事业单位从事轮机操纵、维修和船舶监造工作,并基本具备同类船舶工管轮任职资格的高级技术人才。

  专业层次:本科 

  专业类别:工学

  石油工程

  推荐理由:毕业后就业单位基本上都是赫赫有名的大公司,如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

  专业介绍:本专业培养具备工程基础理论和石油工程专业知识,能在石油工程领域从事油气钻井工程、采油工程、油藏工程、储层评价等方面的工程设计、工程施工与管理、应用研究与科技开发等方面工作,获得石油工程师基本训练的高级专门技术人才。

  专业层次:本科 

  专业类别:工学

  动物医学

  推荐理由:动物医学专业就业率很高,有些院校的就业率已经连续多年100%。

  专业介绍:本专业培养具备动物医学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兽医业务部门、动物生产单位及有关部门从事兽医、防疫检疫、教学、科学研究等工作的高级科学技术人才。

  专业层次:本科 

  专业类别:农学类

  核工程与核技术

  推荐理由:核电人才短缺,是一个全球性问题。该专业的就业率几乎是100%。

  专业介绍:本专业培养具备工程热物理及核工程技术基础知识,能在各相关领域从事核工程及核技术方面的研究、设计、制造、运行、应用和管理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专业层次:本科 

  专业类别:工学

  法医学

  推荐理由:我国法医学研究相对落后,许多行业需大量专业人才,就业前景一片光明。

  专业介绍:本专业培养具备医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和系统的法医学理论知识及基本技能,能在公安、政法机关从事法医学检案鉴定工作的高级科学技术人才。 

  专业层次:本科 

  专业类别:医学类

  医学影像学

  推荐理由:医学影像在医学领域是个热门专业,科班出身的专业人才供不应求。

  专业介绍:本专业培养具有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现代医学影像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及能力,能在医疗卫生单位从事医学影像诊断、介入放射学和医学成像技术等方面工作的医学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层次:本科 

  专业类别:医学类

  摄影

  推荐理由: 就业面广,毕业生后选择余地多。

  专业介绍:本专业培养具备广泛的科学文化和艺术理论知识,具备电影、电视、广告、图片摄影摄像能力.能在电影厂、电视制作部门、广告宣传部门、音像出版部门从事摄影艺术创作、教学和研究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层次:本科

  专业类别:文学类

  消防工程

  推荐理由:该专业毕业生就业状况比较理想,大都进入各级公安机关、武装警察部队。

  专业介绍:本专业培养具备消防工程技术和灭火救援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公安消防部队和企事业单位从事消防工程技术与管理和灭火救援指挥方面工作的工科学科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层次:本科 

  专业类别:工学类

  声明:部分内容来源网络,旨在传播,侵删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