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中学学习>高中学习>高考志愿填报>正文

11所容易考上的985/211大学,分低竞争小,适合“高考捡漏”,速看!

2020-12-08 14:46

来源:河南高考指南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创意美术 新东方素质教育课程
创客课程 高考干货 考研备考
书法课 出国留学 中考体育


     众所周知,985/211高校是无数学子的梦想,这些学校综合实力强劲、毕业后就业前景广,但招生数量有限,录取分数往往会很高。那么,会不会有一些高校实力很强但是录取分数却和实力不相匹配的呢?今天高老师给大家介绍11所这样的高校:实力很强大,但因为种种原因,相对录取分数线低,竞争压力少,容易考上,最适合“高考捡漏“,希望可以给同学们提供一些帮助!

  985高校5所

  中国海洋大学

    中国海洋大学位于我国的山东省青岛市,看名字就知道这所大学的特色专业是有关于什么方面的。这所大学虽然是一所综合性大学,但是在海洋和水产专业方面最为擅长,但是由于海洋类专业在当年不是特别受大家的追捧,所以有很多其他省份的人对这个大学并不是特别熟悉。如果考将近600分的话就可以去这样一所大学还是非常值得的。

  中央民族大学

  中央民族大学位于我国的北京市海淀区,一共设有六十多个学科,其中有两个是我国的重点学科。这所学校具有着鲜明的民族特色,在理工科专业方面发展比较强。而且这所大学的录取分数比有的211工程学校分数还要低,可以说是很划算了。

  兰州大学

  兰州大学虽然位置有些偏僻,但是还是被大多数人熟知。由于当初流失了太多的教师资源,兰州大学没落过一段时间,但是现如今这所大学又重新崛起了!也正是由于这个特殊的地理位置,使得兰州大学在科研方面比较有优势,如果你的分数不是很理想的话,可以考虑一下这所学校。

  中国农业大学

  中国农业大学位于北京,地理位置十分不错。但是,由于近些年来农林类院校普遍遇冷,中国农业大学这所985高校也不能幸免。在高考录取中,中国农业大学的录取投档线要比其他985大学低很多。其实,除了农林类学科,中国农业大学还有很多热门专业,比如机械类专业、信息类专业、电气类专业、经济管理类专业等。如果同学们以后打算考研,中国农业大学也是值得选择的。

  东北大学

  东北大学,简称东大,是我国教育部直属的理工类研究型大学,坐落于东北中心城市沈阳。东北大学之所以在985高校中录取分数线较低,主要原因在于这所高校侧重冶金、矿业、自动化等都不是特别热门的专业,跟比较时髦的医学法学经济管理类专业相比,录取分数线偏低;其次,地理位置自然也对录取分数线有一定的影响。

  211高校6所

  北京工业大学

  在软科最好大学2020版排名中,位于全国第63位,在校友会2020版排名中位于第71位。

  该校的土木工程学科为双一流学科,光学工程、材料学为该校的国家级重点学科。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学校共有2个A类学科、16个B类学科、7个C类学科。

  在重点大学众多的北京,理工类大学还有好几所,如:北京理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北京工业大学尽管各方面都不错,但在它们中间实在不算显眼。

  北京化工大学

  在软科最好大学2020版排名中,位于全国第64位,在校友会2020版排名中位于第60位。

  该校的双一流学科为化学工程与技术,此学科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全国排名并列第三,想必是该校的优势学科,高分子化学和物理是该校的国家重点培育学科。

  在寸土寸金的北京,该学校建筑面积大,环境很不错。它虽然名声不显非常低调,但是在专业领域的认可度很高。

  北京林大学

  在软科最好大学2020版排名中,位于全国第77位,在校友会2020版排名中位于第111位。

  简称“北林”,林学是这所大学的国家一级重点学科,还是它的双一流学科之一。还有林学专业教学团队、园林专业教学团队等6个国家级教学团队。

  并且北林周边就是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有需要的同学可以去旁听公共课。

  中国地质大学

  在软科最好大学2020版排名中,位于全国第70位,在校友会2020版排名中位于第129位。

  地质学是该校9个国家级特色专业之一,而且该校的地质学基础课教学团队是国家级教学团队,看来此专业应该是它重点发展的专业。

  其实在地质领域上,中国地质大学可以算是最顶级的学府了,只是该校的专业领域在大众眼中比较冷门,所以这所学校一直不热门。

  北京体育大学

  在软科最好大学2020版排名中,位于全国第188位,在校友会2020版排名中位于第150位。

  简称“北体大”,由国家体育局总局直属,可想而知,该校的体育学学科肯定是该校非常优势的学科,体育学不仅是该校的双一流学科,还是该校的一级学科博士点。

  尽管这个学校还开设有新闻学、广告学等普通专业,但是对于普通考生来说,自己不学体育却考了一所体育大学,难免会觉得别扭。然而对于体育类考生来说,这所大学才是求学的最高学府。

  中国石油大学

  在软科最好大学2020版排名中,位于全国第74位,在校友会2020版排名中位于第85位。

   简称(“中石大”),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是该校的两个双一流学科,工程学、化学、材料科学3个学科领域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还有地质工程专业教学团队等3个国家级教学团队。

  这个学校的主流招牌专业是地质类以及石油工程之类的专业,化学、材料学这些专业尽管在这所学校的发展还算不错,但在这所学校来说并不算主流。不过这所211大学地处北京,加之就业率也很不错,报考这所学校的“非主流”专业其实也是不错的选择。

声明:文章部分内容来源网络,侵删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