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中学学习>高中学习>高考志愿填报>正文

收藏!中国大学顶尖学科排名公布!

2019-10-11 10:31

来源:河南高考指南

作者:陪你一起进步的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郑州新东方免费体验课

郑州新东方高考辅导

  每年都有各种大学排行榜发布,各有各的侧重变现,也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但迄今为止唯一一个教育部认可的大学学科排名,要属教育部的学科评估。

什么是“学科评估”

  最近一轮的学科评估是“第四轮学科评估”,这是四次学科评估中参评高校数和学科数最多的一次,覆盖全国513个单位的7449个学科(95个一级学科)。

  评估结果按照“精准计算、分档呈现”的原则,根据“学科整体水平得分”的位次百分位,将前70%的学科分为9档公布:

  前2%(或前2名)为A+,2%~5%为A(不含2%,下同),5%~10%为A-,10%~20%为B+,20%~30%为B,30%~40%为B-,40%~50%为C+,50%~60%为C,60%~70%为C-。

哪些学校拥有A最多?

  总而言之,所有参与评估高校中总分排在前面2%,或者前两名的高校才是A+。按照顶尖学科的数量来说,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各拥有21个A并列第一,中国科学院大学以18个A名列中国高校第三,浙江大学以11个名列第四。

  值得注意的是,浙江大学拥有全国最多的A类学科数,其中A和A-的学科数量都是全国第一,中国人民大学以9个学科获评A名列第五。

学科评估结果

  文、理、工、农、医、管理、艺术7大门类都有哪些一级学科?你心仪的学科,哪些学校排名靠前?高老师强烈建议家长和学生收藏,为将来的高考志愿填报做好准备。

郑州新东方高考辅导

郑州新东方高考辅导

郑州新东方高考辅导

郑州新东方高考辅导

郑州新东方高考辅导

郑州新东方高考辅导

郑州新东方高考辅导

郑州新东方高考辅导

了解课程、预约活动或者有任何问题可以点击下方图片咨询新东方老师哦

点击咨询新东方老师

新东方老师好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371-60277776。

  • 郑州新东方英语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