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中学学习>高中学习>高考备考>正文

学习分享丨高考哪有幸运,只有你足够努力,才能毫不费力!

2019-08-21 11:35

来源:新东方郑州学校

作者:李梦尧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了解课程、预约活动或者有任何问题可以点击下方图片咨询新东方老师哦

点击咨询新东方老师


  本期分享同学:李梦尧

  新东方就读班型:高考联报寒假全日制班

  新东方辅导老师:杨威、杨千秋、刘华平、吴佩俊、李庆鹏、江东城

  高考哪有幸运,只有你足够努力,才能毫不费力!

  高考成绩出来后,每次听到“你怎么考那么多分?”之类的话,我都会开玩笑的说“也许考试当天生日,幸运神降临”。

  但只有自己心里明白,每天晚上十二点走在黑暗的寝室楼道里还在想着有没有遗漏的知识点是什么感受;

  只有自己心里明白半年不回家只为了每个月多两天复习功课的无奈;

  只有自己心里明白自己有多害怕时间的流逝以至于无时无刻口袋里都会有一本英语单词本来安慰自己在等电梯或排队时心里的不安;

  其实自己心里明白并没有什么幸运神,只有自己足够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

  当然成绩下来后,并没有让我失望,自己的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所以我希望给你们分享一些我学习的方法。其中有两点在今后的生活中也会对我有很大的帮助。

     自律

  学会自律就学会了自由,高中时期学习的知识多而繁,要学会主动学习。不能只依赖老师在身边的课堂时间,这样才能在学习中获得成就感,激励你更多的探索学习中的乐趣,从而形成一个良性循环。

     不设限

  不能给自己的学习能力设置极限,潜意识要告诉自己我可以做到,这道题不难,这门学科不难,学习并不难,这样你真的会发现学习真的不太难,你的能力超乎你的想象。无论做什么,这两条都是我的成功秘诀。

  当然学习中也有具体的方法。首先最重要的就是要有明确的长远目标,要有切实可行的行动计划;善于接受别人的帮助,充分利用老师同学的资源,共同分享劳动成果和智慧结晶;有叛逆的想法和行动是正常的,但要为毕业后的自己想想,珍惜高中宝贵的时间,不要临近高考才知道时间的重要,高中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长。

  冷静看待事物,不随波逐流,要有自己独特的见解,要耐得住寂寞;遇到别人的质疑,不必与其论长短,时间会证明一切;不要任性轻视自己不喜欢的学科,记住高考考的是全部,弱科是高考路上沉重的绊脚石,要有信心攻克它;理解老师的要求,按老师要求的做,不然肯定后悔。

  记住一句话,“失败是成功之母,重复是记忆之父”,不能害怕失败否则你将难以成功,还有我的英语单词,都是靠重复记住的,因为我知道我并不聪明,所以我要花费大量时间记忆,但我又是聪明的,因为我深信这个道理并且坚持下来了。

  最后,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并不相同的学习方法,以上只是一个参考,希望能对你们有一点帮助,毕竟学习方法还是要在每天的学习中积累经验,逐渐摸索出来的。祝大家都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自己梦寐以求的大学通知书!

      教 师 寄 语 

      勇敢地去追寻自己的梦想,不要因为偶尔的挫败而轻易放弃,梦寐以求的大学通知书不是突然降临的,是靠李同学的努力得来的!加油吧,独一无二的李同学!


名师见面会预约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371-60277776。

  • 郑州新东方英语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