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中学学习>高中学习>高考备考>正文

学习分享丨从讨厌数学到深爱数学,秘诀竟然在于......

2019-08-08 10:50

来源:新东方郑州学校

作者:徐露洁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本期分享同学:徐露洁 

  就读学校:郑州市第107中学

  新东方就读班型:高考数学一对一

  新东方辅导老师:孙郑伟

  从讨厌数学到深爱数学,秘诀竟然在于......

  我从高二才意识到,自己的学习和别人相比落下一大截。因为高一对学习非常不放在心上,后来需要赶上进度,便选择了新东方。初中时,我就是在新东方学习后得以提升,成功考上自己喜欢期待的高中。这是一个让我信赖的地方,不仅教会学生知识,还教会做人的道理。

  高中学习每时每刻,都不能掉以轻心,以下几个建议,分享给大家。

      第一,课前预习非常重要。

  高中进度其实会越来越快,并且没有老师会因为一个人而影响大家的进度,所以课前的预习需要认真做到。不能只是老师要求而糊弄过关,自己不懂不明白的地方一定要有标注。

      第二,课上听讲最关键。

  每个人的注意力都不会一直集中,但要学会在跑神时尽快收回注意力,并且不要受身边人的影响而打扰自己的学习进度,很有可能你身边的人在睡觉或者在小声议论其他事情,别因为这些因素打扰自己。

      第三,积极提问。

  课上有些别人看来太简单,但自己还不懂的问题,不敢提问害怕他人笑话,但其实有很多人跟你一样也不懂。当你尝试迈出第一步,会收获一种前所未有的喜悦。

  老师最喜欢的学生就是爱提问的学生,不仅仅是课上还有课下,在课下作业遇到不懂的问题要主动问老师,不要感觉老师会觉得你问的问题幼稚,你只有提出问题老师,才能够根据我们情况来解决问题。

      第四,多和同学一起讨论问题。

  和同学进行讨论之后,你会发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解题方法,你可以根据他们的方法,改善自己的不足。同时别人也能够提出你解题方式中的不妥。大家互相学习进步,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

      第五,在学习瓶颈期进行适当课外补习。

  有很多同学会发现在学校学习时有一定时期心不在焉,觉得学不进去并且成绩也在逐步落后。既然在该学习的时候做了其它事,那就要用自己休息的时间来补习,收获和付出一定是成正比的。

  最后,我认为能改变自己,第一来源于朋友的激励,第二是遇到一个良师。我在新东方认识了改变我对数学认知的孙郑伟老师。遇到他之后,幽默风趣的讲课风格深深吸引了我,慢慢觉得数学不那么讨厌了,开始愿意做数学题,再后来我深深热爱上了数学,成绩有了飞跃的进步,数学同时也助了我高考一臂之力!

  愿所有的孩子在新东方,都能实现升学梦想,成就未来!

      教 师 寄 语 

      毕业对于人的一生来讲是很有纪念意义的,毕业意味着你的一段成长历程的结束,更意味你要有新的开始。亲爱的同学,临别的时候,送你几句话,道声珍重,祝你一路顺风。

往下看,有福利

点击下方图片扫描二维码预约6小时一对一体验课

郑州新东方一对一免费试听

咨询课程、预约活动或者有任何问题可以点击下方图片按钮戳我们的客服小姐姐哦

点击咨询客服小姐姐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371-60277776。

  • 郑州新东方英语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