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中学学习>高中学习>高考资讯>正文

这4类大学生,毕业可直接成为公务员,无需参加公务员考试!

2024-03-28 11:31

来源: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创意美术 新东方素质教育课程
创客课程 高考干货 考研备考
书法课 出国留学 中考体育

未来的准大学生及其家长们,你们好呀~

在当今经济风云变幻的大环境下,稳定的工作机会成为了众多人的追求。公务员,以其稳定性、优渥的福利待遇和崇高的社会地位,成为不少人心目中的理想职业选择。

但公务员考试竞争之激烈,让许多向往“铁饭碗”的人们只能望而却步。但其实除了参加激烈的公务员考试,其实还有另外四种途径,可以在毕业后直接步入公务员的行列!

对于家长们和正在备考的学子们来说,了解这些不同的路径,掌握这些信息差,或许更是一种捷径。

01 定向选调生

定向选调生,是从高校中精心选拔出的优秀学子,作为干部的后备力量进行培养。这一特殊招录方式主要面向985、211等重点高校,旨在选拔出最具潜力和才华的毕业生。通过定向选调,毕业生们将有机会在基层锻炼,积累宝贵的实践经验,为未来担任重要职务打下坚实基础。

与传统的公务员考试相比,定向选调生的招录方式更为灵活,考试难度也相对较低。通常由各省市自行组织,时间安排相对宽裕,让考生们有更多的准备时间。而成功通过选拔的定向选调生,将直接加入公务员队伍,享受公务员的福利待遇和职业发展机会。

02 警校毕业生

未来想要进入公务员系统,担心公务员考试竞争压力太大的,也可以在填报志愿时,就选对高校。

比如各类公安大学、警察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像外交学院等,前提也要选好专业。

就读于这样的大学,不需要参加公务员考试,只需要在大四参加公安联考。

公安联考是针对公安院校公安专业的毕业生进行的招录考试,通过公安院校公安专业的学历背景,为公安机关输送热爱公安事业、具有专业背景的优秀人才。

参加公安联考的考生需要是警校的毕业生,并且需要通过一定的考核标准。公安联考的难度相对较低,通过率较高,因此对于警校毕业生来说,成为公务员的机会相对较大.

当然考生和家长也要对各院校招生要求有一定的了解,小编给大家整理了新高考志愿选择技巧、学长学姐聊大学专业、新闻传播·法学·临床医学等热门专业解读帮你规避风险,节约时间,戳码领取5节新高考志愿填报指导!

03 军校毕业生

军校毕业后,除了能够直接投身国防事业外,还有一条通往公务员系统的宽广道路。

军校毕业生通常会被分配到部队中工作,但其中不乏有机会进入军队中的机关单位。这些机关单位与地方政府部门有着密切的联系与合作,因此军校毕业生在这里工作,也能够享受到公务员的待遇和福利。

全国著名的军校包括国防科技大学、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等。此外,军校毕业生的分配工作通常与所学的专业和军种有关。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军校的招生要求较高,需要在高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并通过严格的体检和政审。

04 人才引进政策

地方政府为了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纷纷推出了人才引进政策。这一政策为具有高学历、专业技能突出的人才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和优厚的待遇。

通过人才引进政策,地方政府为人才提供了一系列优惠条件,包括解决户口问题、提供舒适的住房条件以及优厚的薪酬待遇等。这些措施旨在让人才们能够安心工作、专心发展,为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对于研究生学历和博士学历的高层次人才来说,人才引进政策更是提供了直接入职编制的机会。这意味着他们无需经过繁琐的考试和选拔程序,就能直接成为公务员队伍中的一员,享受公务员的职业待遇和发展前景。


高中选科辅导,郑州高中个性化指导,郑州高考辅导,郑州高中全日制辅导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