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中学学习>高中学习>高考资讯>正文

9月投用!郑州这所高中建设新进展

2023-02-08 15:56

来源:河南中学生圈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创意美术 新东方素质教育课程
创客课程 高考干货 考研备考
书法课 出国留学 中考体育

  郑州一中新学期聚焦六点郑州一中2022-2023学年春季新学期,我们要聚焦学校当前工作的核心和重点,奋勇担当、积极作为,做好以下六点:

  1.教学质量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

  本学期全面加强教育教学工作,实施线上线下教学的快速转换,达到最优效果。

  2.“五育”并举全面实施

  拓宽五育工作新途径,在严格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加强家校共育。

  3.加大教师队伍建设力度

  扎实开展“双新”示范校建设工作和省一级学科基地建设工作;组织开展骨干教师集中研修,加强校际交流和外出考察,重点聚焦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教学的理念与实践,切实提升教师队伍建设水平。

  4.强化拔尖学生培养

  加强院士班、竞赛班管理,切实做好尖子生培养工作,根据不同班级、不同学情,制定更加清晰明确的教学目标,和教学实施计划,有效提升尖子生的数量和质量。

  5.航空港校区建设进入新阶段

  加快推进郑州一中航空港校区项目建设,计划于3月15日之前结束全部工程,确保今年9月份投入使用,正式招生。


  6.文明创建承担新任务

  今年是精神文明创建的“大年”,我们要拉高标杆、打造精品、树立品牌,努力争创新一届全国文明校园,任务重大,需要大家共同努力、积极参与!

郑州一中航空港校区

  郑州市第一中学航空港校区项目位于航空港实验区凌空街东侧、洞庭湖路两侧。根据规划,该项目建设规模为66个高中教学班,在校生3300个,属全日制寄宿制公立高中。项目采取边建设、边招生、边完善的方式。

  郑州市第一中学航空港校区建成使用后,将大大改善郑州市教育的优质资源配置,有效缓解大班额、上学难等问题,将为郑州市的都市区建设、郑汴一体化建设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较好的支持与保障。

  △教学楼效果图

  △综合楼效果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